[Webtoon] 간 떨어지는 동거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講述為了成為人類已經修煉了900年的九尾狐,某天因為一個小插曲讓女大學生李潭吞下重要的狐狸珠,因為狐狸珠在人體久了會把人類的精氣吸乾致死,九尾狐也不能離狐狸珠太遠,只好向女大學生提出同居的建議。為了拿出狐狸珠,李潭不得不答應這個提議。
這部是因為韓劇才知道的漫畫,但我對九尾狐題材一直沒什麼興趣,是Webtoon要跟韓劇同步更新才好奇點開來看,結果意外好笑,女主角每集都長得不一樣,崩潰的顏藝好好看,愛到不行,偶爾還會變成經典畫作的薄片臉,作者老是在文字框裡吐槽主角們的行為也很好笑,最後就一路追下去了。

以下有雷

這部對我來說算是蠻夢幻的少女漫畫,配上常見的三角戀,都不是很吸引我的劇情,要不是漫畫作者夠幽默+副CP很可愛我應該會看不下去。每集都在期待角色們的互相吐槽和作者的補槍沒有很關心他們的戀愛反正都配好了,看他們吵架莫名療癒。但有些設定好笑到讓我很想吐槽,像是狐狸珠竟然可以像打嗝一樣咳出來,再準確無誤地讓女主角吞下,到底是什麼神力可以這麼準?第一次這樣就算了,竟然還有第二次,果然是搞笑漫畫(笑倒)
然後山神都不管他的山,一天到晚來幫人家牽紅線,根本是東方愛神邱比特,但他紅線都亂牽有夠任性欸!更扯的是女主角竟然看得到紅線!?我真的很想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作者竟然不解釋。還有消除記憶的部分,故事設定是九尾狐有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但要是人類的意志很堅定就會消除不了,所以小潭跟她媽媽這種氣場很強的人都沒辦法順利消除,但後面小潭媽媽竟然忘記九尾狐了!?不是說消不了嗎?看留言區也有人問應該不是我漏看,這算是bug吧?
話說回來,韓國真的好愛寫九尾狐的故事,但我到現在都沒認真看完一部,不是很了解九尾狐的本性,韓劇也有好有壞沒辦法判斷。我只知道這部一路看下來的心得是,我真不喜歡男主角....就算作者有畫出外掛等級的能力值框框,我還是覺得男主角除了長得帥以外其他都不行啊。然後李潭不會被愛情沖昏頭還超果斷的個性很罕見,她不會做出那種要為對方犧牲奉獻的傻行為,也沒有自我到很無情這部分是一個看點,行為模式都在理解範圍內,不會讓讀者內心很煎熬,是我目前看到三觀最正的霸氣女主,但好到不太真實,我比較喜歡更像人類的惠善。
再來說說最重要的男二桂學長,學長從風流浪子變成專情男是整部作品中變化最多的角色,情感轉換部份刻劃得比較細膩,相較之下討喜很多,但從互動上來看,就算紅線真的讓學長和李潭在一起,感覺他們也是會有很多摩擦容易分手的情侶,還是希望學長能趕快忘掉李潭,夏天走了還有秋天啊!
結果這部最配的組合都是配角,載鎮跟惠善就不用說了,我會為他們追劇,看大家心得也是最愛他們應該可以看一下,不然主CP這樣我已經不想看張基龍。夏景跟允尚這對也很可愛,出場次數不多但很有存在感,可惜作者沒有另外畫他們的故事。
整體來說是部能輕鬆閱讀的愛情喜劇,故事沒有太波折的劇情,就算有點小誤會也能迅速解決,不會讓讀者很煎熬。兩對主CP的故事也收得很完整,還在互動中做了換位思考,某些讓我煩躁的的片段後來想想也蠻符合人性,算是很健康的愛情觀。除了一些小地方有點在意以外都還不錯,尤其是台詞的吐槽從頭到尾都喜歡,到現在都還記得某位男同學(應該是都載鎮?)問小潭是不是生理痛才要請假還是心情不好時,小潭回他「要是你不舒服的時候,我問你是不是夢遺,你會開心嗎?」真的是好致命的神回覆啊,必須學起來~
52會員
16內容數
Webtoon、黑白漫、動畫等心得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