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E3 - 交朋友有時候需要主動出擊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角色上理同學。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默默就等到第三話更新了,這一話放了不少小故事進去,也是古見同學的第三位朋友,上理同學的出場回。
上理同學容易因為群眾的視線而感到緊張,對自己很沒自信,對於班上同學都崇拜的古見同學,她總認為自己不配與她相處跟交談。另一方面,只野和馴染為古見同學分析了班上與她情況較接近的人,希望作為她下一個進行交流的朋友候選。
從這裡可以看到古見同學對於她渴望的與人交流有非常強大的行動力,我想這也是因為有了只野和馴染這兩位的先例,她對交朋友產生了信心,認真的個性也使她嘗試用自己的方法去踏出那一步。
雖然過程不太順利,上理同學的自卑個性讓她一直逃避與古見同學的交流,我覺得上理最後和古見碰面那邊真的很棒,她們兩人雖然個性上不太一樣,但都對與人相處感到棘手,這不代表她們不願意進行交流,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跨出那一步。
與人相處有非常多的方式,像這邊古見同學和上理同學的模式我覺得算是一種主動出擊,一開始是古見自己決定付出行動,雖然方法笨拙,卻是真心想要跨出那一步的。至於上理的回應,我覺得也是一種踏出舒適圈的作法,膽小又自卑的她決定正面回應古見同學,是一種把話講開的過程。
也幸好最後結果是順理的,畢竟人際關係是非常複雜的。能看到古見用自己的方式交到下一位朋友,實在令人感到開心又青春。
最後也聊一下我很喜歡的一段,就是古見同學因為有朋友後對手機有了需求,她希望只野是她第一個記在通訊錄上的人,這裡也鋪陳了只野在古見心中的地位逐漸提升。
以上就是我對這一話的想法,這是一部用五花八門的個人特質探討人際關係的作品,未來應該也會看到更多古見與只野他們校園的奇耙人物出場,可以期待。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E3 - 交朋友有時候需要主動出擊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