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E2 - 直接面對面交流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展開方式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古見和小長名的兒時插曲。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第二話依然很棒,故事聚焦在新的角色長名馴染上,描述了這位社交能力一級棒的人如何和古見同學成為朋友。
稍微介紹下這位長名馴染,漫畫作者在設計角色時都有依照他們的個性去命名,長名馴染在日文裡有青梅竹馬的諧音,代表著他與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小就認識,即使在高中才認識的新朋友,也能見面三秒就和你變熟,是一位社交能力極強,朋友人數與古見同學天差地遠的神秘人物。
但就算是這樣的交朋友達人,也對古見同學感到困擾,認為自己不論如何向她搭話都不會得到回應,造成的打擊過大還形成陰影。
我特別喜歡只野同學拜託長名和古見同學當朋友那段,即便對方是自己的熟人,他並沒有強硬要求對方,更重要的是,只野只說了「你去和古見同學說話就知道了。」,他大可以直接將古見同學的情況和長名說清楚,卻決定讓這兩人再次面對面,我想某方面來說也是希望他們能跨過互相對話這一道關卡吧。
從這一話我們也能看到古見同學雖然看起來就像高嶺之花那樣高不可攀,她的個性其實非常純真跟認真,也會流露出與我們一樣的情緒,像是開心、緊張、生氣等等,在人際關係上她一定希望能夠對等地和對方交流,就像平常人一樣。
以上就是我對第二話的想法,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E2 - 直接面對面交流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展開方式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