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11章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1 番外篇:大鳥和老師的第一次見面

五年前,中學時期的門天翱(後來的大鳥)
這時的翱躺在床上睡著,床邊坐著翱的媽媽門太,她正在擔心的看著翱,而家裡的傭人潘嬸站在門太身後。
潘嬸首先發言:「太太,小翱剛剛吃了藥睡覺,你不如先休息一下吧!」
翱媽點了點頭,但還是一直看著翱。良久之後,直至翱沒有多大反應之後,終於站起身,和潘嬸離開小翱的房間。回到大廳,潘嬸倒了一杯茶給門媽。她喝了一口,憂心的問道:「我出門四天,小翱就痛了四天?」潘嬸回道:「是的,由你出門的第一天晚上,他就開始頭痛,之後去了看鄭醫生,鄭醫生開了止痛藥給他,但他吃完沒有太大好轉,晚上我看小翱房裡的燈沒有關,我猜他應該是痛到睡不著,所以之後幾天都沒有上學,我問他要不要通知你回來,小翱說不要,說會打擾你工作。後來我實在不忍心,就打電話通知你,抱歉!」
翱媽知道了就說道:「沒事,我知道他不想我擔心。但我除了擔心也沒有其他事可以做。我剛剛打電話給鄭醫生,他說他已經開最高劑量的止痛藥給小翱,所以基本上已經是束手無策。現在小翱中西醫都看過一遍,還有一些所謂偏方都試過了,先不說他進展,連原因都查不到,我這個當媽的都不知道怎樣做了。」
潘嬸看到翱媽一如以往的自責也只能一直安慰說:「自從小翱十歲開始患有偏頭痛,一直都現在,三日一小痛,十日一大痛。但小翱都沒有灰心,該吃藥就吃藥,中藥有多苦都面不改容,就算你帶他去針灸,在身上插滿了針,他也不會哭一聲。你就知道他是多堅強的小朋友,所以我覺得你也應該抱有希望。
這時,翱媽的電話響起。打來的是她的一位好朋友,她聽完之後一改愁眉深鎖的面容,一臉高興的跟潘嬸說:「小翱有救了!小翱有救了!小翱有救了!」潘嬸看到翱媽高興的樣子,也很奇怪,明明一直以來都藥石無靈,為什麼突然又有救了。當下也在等翱媽繼續解釋。
翱媽繼續道:「是我的一個好朋友打來的,她說外國流行一種叫能量療癒的東西,有點像氣功,對痛症很有幫助,很多人身上不同的痛症經過這個能量療癒都可以減輕。我朋友剛剛認識一位這方面的老師,她給我那位老師的電話,我等下就打電話查詢一下。
潘嬸聽到這裡,心裡雖然高興,但也怕是騙人的事,所以也提醒翱媽說:「門太,你也要小心,之前就有些什麼氣功師,騙財騙色什麼都有。我看還是先了解一下。」翱媽回說:「這個當然!我在商場打滾了這麼多年,難道還會不知道這些事?但有危才有機,小翱什麼方法都試過了,既然有新嘗試,如果他又願意,我當然會陪他一起去,看看那位老師是怎樣的一個人,才讓小翱接受那個什麼能量療癒。」說完她就馬上打了另一個電話,先問了一些資料,然後就約了個時間。等到翱醒了,翱媽就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他,當翱也同意去試試之後,翱媽就把之前約去的時間告訴了翱。
到了約定的日子,翱和媽媽兩個到了那位老師的工作室,老師首先自我介紹:「門太太你好,敝姓陸,單字弼,你可以稱呼我陸老師。」然後突然看一看翱說了一句耐人㝷味的說話:
「你是小翱啊,我們終於見面了!」
翱媽聽陸這句說話也很奇怪,不過她更加關心另一件事,於是立即問道:「陸老師,你真的可以醫治好小兒?如果你真的能夠幫助他,我一定好好報答你!」
陸老師聽了,笑著回翱媽道:「請容許我先更正你這句說話!能量療癒並不是醫治,醫治的工作交給醫生。我能做到的是,提升身心靈的能量,和自我療癒能力,達到保健效果,身體健康了,自然百病不生。另外,我知道門太太你是珠寶公司的老闆,但我也是明碼實價,價錢都寫在那邊的牌子上,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我會開天殺價。」
翱媽聽了這些說話,其實也不是太明白,但看陸弼為人也算老實,而且能夠幫助翱就好了。所以她就問陸可不可以現在開始為翱做療癒。陸就先叫翱躺下,然後問他:「如果一到十級,十級是最痛,你現在的頭痛到幾級了?」翱這時頭痛還是持續,不過一向樂觀的他這是還懂得說笑:「大約6.8級吧⋯⋯」陸聽了笑笑說:「啊~6.8級,所以也是很嚴重啊!那震央在那裡?」翱知道陸理解他的笑話就更開心,手指指頭痛的位置,說道:「就這裡,而且是淺層的!」陸就繼續回他道:「好吧,那我現在幫你做療癒,等下你再告訴我餘震是多少級好嗎!」翱點頭,然後就看到陸把手放在翱的頭上,然後閉上眼睛,就動也不動⋯⋯翱媽在旁邊看著,她也沒有太大信心,因為陸沒有什麼動作,也沒有再說什麼,但她也不便打擾,只可以靜靜的看著。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陸睜開眼睛,這時的翱很舒服的睡著,他就跟翱媽說:「翱現在睡得很甜,我看來他情況應該不錯,我現在繼續為他做療癒。」說完又把手放在他頭上,然後又閉起眼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鐘頭,翱媽就乾等了這一個鐘頭,之後陸再睜開眼睛,看到翱的臉色比進來是紅潤了不少,頗為滿意,笑笑的對著翱媽說道:「門太太,我看小翱的情況應該不難好轉,等下叫醒他,就可以問問他情況。」說完就小力拍一拍翱,小聲的說:「小翱,要起來了,告訴老師現在還有幾級?」翱睜開眼睛,這時他除了臉色紅潤了,眼睛也比進來時更有神彩,他高興的說道:「很輕了,就一兩級吧!」然後轉向翱媽說:「很利害呀!我感覺到我全身有一股暖流,然後頭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慢慢消失!好像在海裡游泳一樣!」翱媽自翱患頭痛以來,從未看過他有這樣興奮的心情!當下也知道他是真的好轉了,連忙答謝陸說:「陸老師,真的很感謝你!我到處找方法幫助小翱,幾年都不知道試了多少方法了!」說到這裡差點忍不住哭起來。
陸笑笑說:「門太太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至於小翱,我相信多做2-3次應該就會好了,但之後可能會因為功課壓力,或者其他原因會導致復發,所以⋯⋯」陸說到這裡轉向翱問道:
「你想學嗎?學會之後,如果你之後偏頭痛復發,你就可以自己幫自己做療癒了,而且還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你願意嗎?」
翱聽了之後就問道:「我可以學嗎?」陸回他說:「可以!只要有雙手,有一顆想幫助別人,愛護他人的心,就可以學了,那你有沒有這兩樣東西?」翱點頭,然後馬上問翱媽說:「媽媽,可以嗎?那麼利害的東西,我想學!」翱媽半信半疑,當下道:「這樣吧,等你的偏頭痛消失了,我再考慮讓你學吧!」翱同意,然後就和陸約好下次回來的時間。
就這樣經過了兩三次療癒之後,翱的偏頭痛就真的如陸所說完全消失了!翱媽、潘嬸和翱都非常高興!翱媽本來要給陸額外的報酬,但陸直接拒絕了,只是重提讓翱學習能量療癒這件事。這時翱媽當然也同意了,於是翱就成了陸的第一個徒弟,也是之後陸僅有的兩個徒弟之一。
之後一段時間,翱都跟著老師學習能量療癒的技巧,還有一些關於能量的知識,這些知識稀奇古怪,有時連翱本身都覺得不可思議!除此之外,翱也聽從老師的意見,多做運動。在眾多運動項目之中,翱在未認識老師之前就選擇了排球,因為他本來就天生高大,而且肌肉柔韌度高,於是中學的體育老師就建議他加入排球隊,後來因為偏頭痛導致他很多時缺席練習,所以痊癒之後,他又從新投入排球隊的訓練之中,技術也越來越好。
而翱除了體育成績優秀之外,學業成績也不錯,之後幾年的考試,全級三甲一定有他的身影,而到了升讀大學的公開考試,他也以優異的成績考到第一志願的學系。所以翱媽認為翱有這樣的成績,除了翱本身的天賦外,陸在他的成長中也有一定的正面影響,所以她也不介意比起自己,兒子有時更親近陸,一來自己要打理公司,忙起來連兒子見面,說說話也是奢侈的事。二來翱的爸爸,很早就已經離開她們母子,作為單親家庭,她也會擔心翱會不會缺乏父愛。所以她慶幸翱在成長的時間有陸在他身邊,所以如果有一天翱說要認陸做干爹,她都會答應。
對於翱本身,他首先是很感謝老師的幫忙,把折磨他多年的偏頭痛根治。而且還把很多奇奇怪怪的知識傳授給他,這些知識令他開啟了一個全新的領域。另外,在他成長路上,也給予他很多寶貴的意見。所以後來陸的工作室客人越來越多,老師需要幫忙時,他也義不容辭答應幫忙,所以翱在課餘的時間,也會在陸的工作室幫忙,有些客人來到,對於一個小朋友能夠做到這樣的事也嘖嘖稱奇,他們多數會稱讚陸會教學生,但陸更多的是稱讚翱有愛心。後來甚至老師問他要不要在他那邊做兼職時,他竟然說不收薪水也可以。只是老師不容許,他就成了老師的學生、副手、員工等多重身份。
至於翱的偏頭痛,自從第一次老師幫他做了療癒之後,基本上已經沒有發作了。像老師說的那樣,偶爾遇上壓力,或者身體狀態低落的時候,會出現輕微的頭痛徵況,但翱現在在能量療癒這方面也是高手了,所以自己幫自己做能量療癒的話,也是很快可以令狀況消失。同時間,如果球隊裡有人受傷,在等候看醫生之際,他也會幫忙做舒緩,令傷員在等候的時間不用忍受極大的痛楚。所以他身邊的朋友都讚賞他這個能力。
所以當翱,也是大鳥,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了臭狐之後,他第一時間想到老師!他希望老師可以給他一個答案、一個建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什麼多年不曾出現的偏頭痛,會在幫助胡的情況下突然復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