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ials of Frisco golf course!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一樣是要接近100度高溫,安排打Frisco的球場。之前打Lake of Frisco就真的不錯,這次打它附近的Trials of Frisco。朋友說這個球場是出名的難,當然要來體驗一下。訂1:30pm開球,開車到球場約30分左右,到球場先去推桿區小練一下。到賣店拿鑰匙就開球了。我從10洞開始打起。今天也是給它打黑梯,總長7000碼。
這個球場真的難,因為它的球道長(黑梯),而且開球台到球道的兩邊都是樹林。很典型台灣那種球道設計,像新竹的新豐球場風格。會讓你視覺有死角或無法放開去打。而且球道設計也是上下起伏,外加窄球道。稍微一偏就進樹林裡或樹叢。這樣還沒有完,第二桿進攻的果嶺雖然沙坑不多,但果嶺起伏也是不小,果嶺小(都是設計狹長所以看起來小),樹林都包圍住果嶺。
所以打偏就是出界或球不見。因為我覺得打黑梯大多是要3桿上。第二桿往往都是在果嶺前30碼左右,par 4的距離都在400多碼,只有3個4桿洞是低於400碼。所以都是一切2推。它們果嶺都有打洞,所以推的不順。球滾動起來都會跳,球不照路線走。推得非常吃力。速度上比起其他球場來說,偏慢,低於9。所以推桿今天也是推得很糟!
今天都沒有下沙坑,所以也不知道它們沙坑的沙是細還是粗。我覺得它們設計者是把沙坑當點綴,把球道難度和樹林再加點配菜的小溪/creek來搞死球友。如果準度沒帶,那絕對進樹林或下小溪或水溝,沒有例外。讓你恨的牙癢癢。我就是有幾球這樣沒有。但今天有帶找球神器,讓我抓到不少球。因為有這個工具,可以撈到一些在樹叢,樹林,小溪邊的球。這是在美國打球必備工具!
一開始撿的很高興,都忘記打球,所以沒有集中精神打,掉幾個球。打這個球場需要非常集中精神才能打好。如果沒有注意,偏一點就受傷。更重要很多第二桿要打果嶺會有樹林或樹叢刻意要遮住你進攻果嶺的視野。而且果嶺也會是砲台式隆起,沒有打到果嶺,落在邊邊斜坡,也會滾到水池或水溝去。我就有2球這樣掉了。
所以這個球場是非常的困難。如果沒有把球落在對的地方,一般來說就是球沒了。今天掉了7個球。是在德州打最差一次。一來沒有專心,二來天氣太熱,不容易集中精神。第三是球場設計就是讓你一點失誤都不行。和上次打,一個球都沒有掉真的天差地別。第一次用撿球神器所以特興奮,導致一開始都沒有把心思放在打球上。一直在樹叢找球。後來第4洞開始就認真,不能在這樣亂打。才好些。
現在我感覺這邊球場到這個時間(9月),多數球場的狀態都不會太好,因為使用太頻繁,導致果嶺的狀態很糟。這2個星期打下來,果嶺沒有一個是好。多數的果嶺都千瘡百孔。沒有機會和時間讓果嶺可以休息維護。今天的果嶺都在打洞保養,所以推起來就很難掌握。像這種在週五打,還可以有點塞車,就可以知道這邊人打球是當生活一部分。
因為我一個人打,所以前後面都有組別在打。我基本都看得到球友們都進出樹叢和樹林不斷在找球,就可以知道這個球場真的是非常折磨人。所以如果你有耐心,到樹叢或樹林區轉一下,絕對滿載而歸!球友們掉球和喝水一樣。所以如果沒有帶夠多的球真的就可以提早收工回家。要不是我有撿球神器,可以不需要進樹叢就可以撈到球,加減補一下。在美國打球都是自助式,所以裝備多到買不完,比如冰桶,保溫袋、球車、藍牙喇叭、測距離儀...多到你數不完。
這裡的水池不多,我倒是沒有下水,多半的球都是進樹林或樹叢,我都可以聽到球打到樹的聲音。要不就說落在果嶺斜坡,滾到草叢裡找不到。它們的3桿洞都是果嶺周圍是斜坡,如果沒有打上就一定凶多吉少。打過頭也會進樹叢或樹林去,到處都是樹林,樹叢和小溪設計。我寧可用長距離的桿子打,輕鬆打,就可以把球送上果嶺或果嶺邊。這是最保險,如果用剛好或長一點距離的桿子打很容易打短掉到小溪或樹叢裡。
總之這個球場就是要難倒你。你的準度左右不能偏差太多,也不可以打過頭,打短有時候也會出事。因為果嶺前們有時候會有小溪/小水溝檔在你前面。短了,就進去了。你沒有犯錯的本錢。我覺得它是這兩年來打最難的球場。可以克服嗎?可以,要多打幾回應該就會習慣這樣的設計,當然要更加專心的打好每一球。我建議你如果動作還不穩定,就先不要來打這個球場,不然你會打到沒有球!不是開玩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