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抱石賽-2024大埔市長盃

陳亦琳
發佈於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初懿霆丟出台中大埔的市長盃,問大家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比賽,那時候我抱石程度還在V1~V2之間游離,V2也常過不了,比賽最低的組別是V2,老實說完全沒有自信。

後來決定閉著眼睛報名了,反正就當去玩的,先不要想結果。

比賽當天真的緊張到不行,狂流手汗,邊爬邊發抖,尤其是看那些個子嬌小的弟弟妹妹,雖然對他們而言石頭間距偏遠,但靠著靈活的身手,還是漂亮順利的通關,更讓我湧起不想在他們面前失敗的莫名自尊心。

但可能是過於緊張,過完3條以後就開始卡關(總數10條,至少要完成5條),一次次墜落讓我有點失去自信,掉下來又要重新排隊,每條都要等10個人以上,但人少的路線又不太好過,手也漸漸開始沒力,心急又心煩的很想放棄。

後來發現有區幾乎沒有人在排隊,雖然試了幾次都過不了,但決定就在那區試到過為止。


反正也沒人,我便重新調整心態,告訴自己不要急著過,先像平常一樣,掉下來時就重新審視自己哪裡做錯,哪裡可以再調整;當別人上牆時,就好好觀察對方的動作⋯⋯終於在試了幾次後,拿下了第4條!


尋找著下一條時,遇到了懿霆,他已經幾乎都爬完了,問他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路線,他指了一條在空中中島的路線:「我覺得這條你應該做得到」。


老實說當時手已經快沒力了,心裡雖想:「我不可能做得到」,但因為完全沒人排隊,我便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爬。


起攀後,第一次出手,就撲了個空,差點直接掉下來,更加緊張,但咬緊牙根,再試一次,這一次順利抓到下一個點,然後一個接一個,慢慢地,居然就抵達了終點!


最後我們全數都達標,成功拿到獎牌和水壺!

雖然本來並沒有預設要得到什麼東西,但靠著自己雙手獲得,真的超級有成就感!


回首過去,我對於「不能贏」的比賽完全沒有興趣,從小就很討厭被大人拿來跟其他小孩做比較,讓我非常排斥各種競爭,甚至有「如果不要站上擂台,就不會輸」的逃避心態,但是抱石改變了我的想法。


掉下去,再重新來過就好;這個方法不行,就再試看看其他方法;如果還是不會,就看看別人怎麼做,或是和大家一起討論。


不管別人爬的多好,在場上的時候,你就是跟自己比,底下的人還會為你加油打氣。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面對任何事情該有的心態嗎?


開始抱石以後,感覺整個人變得正向跟有自信許多。不再害怕困難的挑戰,反而對未知感到好奇而躍躍欲試!


 很開心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比賽,期待之後再一起挑戰更多有趣的新事物!


0會員
3內容數
X10・故事傳遞人 擁抱真實的自己,就也能同理對方的脆弱 收聽Podcast:隔壁的桌子 https://solink.soundon.fm/nextab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