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葉子被風吹到我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家的葉子被風吹到我家! 」一位老太太今天拋給我冷不防的的一句話

當時的我還摸不著頭緒時,老太太已經騎車消失在我面前


讓我回憶起18年前葉子老師剛搬到現在這個社區

開始擺盆栽在門口美化環境

老太太提醒我植物放路邊會被偷,危險啦!快拿進去!

我並未理解她的擔憂

度過多少的寒暑,所幸這偷植物的雅賊放過了我家

於是我買了更多的植物,好好享受被植物包圍的家

街景冷冰冰的硬細線條的也有了柔和的曲線

美應該在生活中展現才是,慢慢的這條街上越來越多人願意在家前擺上幾盆植物

綠意相融溫馨生活享受被植物包圍的幸福感

妝點這2排生硬的街屋,越多人願意分享,我們生活的大空間也越美

尤其畫室旁的巷子,已經是植栽貫穿彷彿是一幅綠意盎然的畫卷



腦子又拉回到當初剛來的時候,想要在巷子兩旁種上植物

結果就被後面的鄰居抗議,大聲的說要請政府來拆掉這些「東西」

要我自己移走這些「東西」,否則後果……….

經過數年後的一個周日午后,吵雜的人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原來是鄰居的客人來訪,他們經過這兩旁的植物時

眾人異口同聲地讚嘆好美充滿生氣!好厲害唷!這是你種的嗎?

鄰居小聲的應諾,之後這無趣的鄰居也開始花花草草的種了不少這些「有趣東西」

美感教育聽起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應該在哪裡存在呢?

只在課堂上嗎?還是在考卷上,

還是在故宮內的翠玉白菜上?

我想這問題答案就在…………我們眼前的一切。

藝術留給藝術家

美學留給我們自己

我的手已開始拿起了掃把,

盡量不讓這些「東西」跑到別家……………….

畫室的名字為什麼叫做「葉子」?

與我對與美的見解有關,我認為的美是整個環境氛圍,

不單只看一件作品,美是真實的人生態度,

更不是矯情造作的戲劇表演

而是融入我們的日常,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raw-image

新竹葉子畫室報名表單

https://goo.gl/forms/i5Byjw1SpFKRB1QG3

葉子老師的明信片作品訂購開始!

https://forms.gle/D7PdKore7gkWKZTx8

#葉子美術 #葉子美術教室 #美術班 #兒童美術 #兒童畫畫班 #成人水彩 #手繪 #竹北畫室 #新竹畫室 #水彩 #素描 #水墨 #創意表現 #兒童美術 #興趣 #畫室 #兒童才藝 #幼兒美術 #美術教學 #創意手作 #手作課程 #幼兒美術教學 #招生 #彩畫 #畫畫好好玩 #葉子畫室 #國中美術 #水彩課程 #國中水彩創作 #國中美術教學 #藝術課程 #藝術工作坊 #水彩素描 #兒童美術課程 #色鉛筆 #畫畫教室 #繪畫教學 #成人興趣 #藝術 #painting #art #artlovers #sketch #watercolor #colorpencildraw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竹子和竹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捕夢網的奇妙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畫室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以規矩,何成方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倉皇而逃的夜未眠,如果你家社區二樓變成一樓的話?最近社會新聞輪番出現莫名天坑與地層下陷的消息,輿論、名嘴、報導,開始頻頻恣意抨擊尋找戰犯,這個攸關人身安全、居家安心的話題,看來會繼續熱議延燒下去。現在台北市長已經出面喊話,絕對堅強捍衛民眾權益,要求肇事方出來面對,未來政府的角色也會更主動積極。 新聞總是不停地輪迴,新的焦點會蓋掉舊的,等到有更新的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9-10
    你加的班,是勞功 OR 苦功?平日辛苦為公司拼命加班,你的加班,是功勞 OR 苦勞呢?
    Thumbnail
    avatar
    3分鐘隨手資訊
    2023-08-06
    IPQC 看過來, SPC 這樣學就對了 (基礎篇)在一場每週都要與客戶殊死的會議裡,看到了負責報告的 IPQC 在一道 SPC 監控的議題上應答失格,品保主管被 Call 出來救援結果也沒交代清楚,想當然耳就被客戶徹底電爆了。其實客戶生氣是有道理的,SPC 是 IPQC 的專業領域,怎麼會說不出製程要監控哪些 SPC 參數?
    Thumbnail
    avatar
    Warren Lo
    2023-06-09
    〈影音食譜〉你家的潤餅都包什麼料?我家潤餅全攻略大公開如今自己做才知道,阿嬤準備潤餅有多辛苦!我真的快被累死,但潤餅這傢伙又樸實又好吃,每年就這麼一次,最後好像還是願意辛苦一下下。因為很少在清明前後回國,出國之後就沒有再吃到阿嬤的潤餅了。這幾年只要有提前想到,我就會去中國城買些材料回來自己準備。潤餅皮自己做,花生粉自己打,至於要包什麼料,就全憑記憶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3-26
    你家的書櫃 (書單) 爆炸了嗎!時間有限,怎麼讀書才能對現階段的自己成果報酬最高?我們都碰過同樣的困擾:在書架上待讀的書多到不行,但讀的時間有限肯定是要取捨的…但要怎麼取捨的?這篇知乎上談讀書的文章獲得了 11,544 人的贊同、內容清楚好讀。主要探討 3 個問題:如何排閱讀的優先順序?不同書籍怎麼讀比較好?如何實踐書中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23
    你加的汽油和我加的汽油並不一樣有時候貪圖方便會找上下班順路的加油站加油, 發現加油的里程數至少少了30%左右 如何判斷是否是直營店? 1.確定收據發票上沒有寫@@加油站@@@加油站 2.額外服務偏少 中油直營站查詢 https://www.cpc.com.tw/cp.aspx?n=34
    avatar
    都幾
    2022-04-19
    你是我的榮耀 #你家我家 #不捨晝夜#你是我的榮耀 #你家我家 #晶晶進駐天宇名城 #應該不舍晝夜或是準備不舍晝夜 #27集 #28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走出实验室,脱下白大褂换上了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7
    你家的老神,在在嗎?只要「老神在在」-讓老神都待家裡, 也陪他們做做簡單的運動, 不要讓「家有一老,如有三寶」, 相信全家更能保平安,添好運!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6-10
    在你家的床上,吹起了夏夜晚風。三級警戒,對於人們來說,已是末日世界。 如果躺在家,也能感受夏夜晚風,應該就不那麼像被關在家了吧? 來吧,運用想像力卡牌......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1-06-06
    你家的狗也能懂的行銷原理/Seth Godin人們買的不是你想賣的產品,而是你的產品可以帶給他們的感覺。如果你能為顧客帶來歸屬感、聯想力、安心、地位、或是任何一種人們最渴望的情緒,那麼方向就對了;至於你賣的東西,都只是通往這些滿足感的途徑。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