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年齡障礙的母愛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在中和的好友透過通訊軟體傳來訊息,邀我和另一位好友聚餐聊天,我猶豫了一下,心想又要幫忙顧小孩了,我該不該找藉口婉拒呢?可是一想到好友女兒純真的臉龐,竟又不小心按OK答應。此時我還是為好友嘆了一口氣,想想我最小的女兒都已經上國中了,她的女兒卻才兩歲多,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拉拔她長大呢?
當天吃飽飯後,小女娃果然按耐不住了,直奔購物中心的寬敞大道,嚇得我們三個媽媽急起直追,幸好現在有些專櫃都設有積木區或球池,這位女娃還能安靜地在裡面玩一陣子,再加上好友耐心地陪伴與照顧,姊妹淘的聚會才得以順利落幕。
沒多久,我打電話給另外一位遠在嘉義的同學,她一開口就是孩子經,還事先聲明無法跟我聊太久,因為她待會要帶一歲多的兒子去聽故事。聊到一半,同學突然對我說:我真的很佩服妳,照顧三個孩子已經夠忙了,竟然還有時間投稿
佩服我?我才佩服妳們呢!於是我與她分享中和好友的故事,兩個互不認識的高齡產婦,各自早已擁有上國中的孩子,卻不約而同地在兩年多前意外懷孕,又理念一致的選擇延續生命。更巧的是,倆人產前不畏旁人異樣的眼光,產後又不辭辛勞,每天精力充沛地陪小孩到處去學習、成長。面對身心靈和經濟上的壓力,卻依舊正向樂觀面對,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呢?我想「母愛」和另一半的支持絕對是正確答案。
所以在此我要向所有堅毅的高齡媽媽致上最高敬意,因為妳們不但做了最正確的決定,還跨越了年齡的障礙,簡直是眾人的典範,妳們真偉大啊!
對於在公共場所奔跑或吵鬧的小小孩,我也衷心期盼社會大眾能多給一點包容與體諒,畢竟少子化當道,現在肯生小孩的父母真的已經不多了。而我們這群快年近半百的媽媽們,不是不想追小孩 ,只是體力難免有點不支,就請各位多擔待些吧!
    雙晴
    雙晴
    我曾當過多年的全職家庭主婦,也是業餘作家,亦當過文編專員,更擔任過社區主委,我喜歡在閒暇之餘廣覽群書,寫文章分享人生經歷,鼓勵讀者正向思考,目前已有十三篇文章刊登在各大報紙及育兒雜誌上。我擁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女兒的緣故,所以很瞭解雙胞胎的個性與想法,知道她們成長過程中的不安與困惑 ,歡迎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