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園警戒升級,原來這一切離我們都不遠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久前家族裡的姊妹突然在群組內拋出了一個問題,跟大家求助意見,原因是五年級的女兒(小珠)似乎也到了情竇初開的年紀了,有了好感的對象,這本是一件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事情,沒想到姊妹拋過來的話也著實讓我挺驚訝的,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滿早熟的。


新聞中的社會事件,可能就悄悄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小珠有一個好感的學長,這學長有一個學姊女友,本來是沒什麼交集,小珠與同學B交好,閒談間不經意告知了B同學對學長的好感,學姊有個好朋友A同學跟小珠同班,又經由了B同學輾轉知道了小珠好感的心思,沒想到就這樣傳到了那位學姊耳裡,更沒想到那個學姊居然偕同四個同學,來到了小珠的班上找她!還好小孩子也很有警覺心,並沒有應邀出去,倒是在回家後告訴媽媽這件事情。

有鑑於不久前國中生的割喉案,所以家族的姊妹很重視也很緊張這件事,據了解,對方來意並不友善,形象也是那種8+9掛的,家裡的孩子只是單純欣賞男孩子,並沒有要介入他們感情的意思,對方就找了同夥找上門來,這讓身為母親的我覺得很誇張,也覺得我們現在的教育到底是怎麼了?


拿掉濾鏡與孩子一同成長,陪伴他們邁入人生不同的階段

這件事情的處理現在還在進行式中,但家有女兒的我也不免借鏡,當天晚上就與先生討論起了這個問題,講真的,在知道這件事情的當下我是傻住的,除了請姊妹先告知老師之外,還要跟孩子談談關於這個年紀的界線,其他的,事出突然我也無法給出其他更好的建議。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還有閱讀一些關於青春期教養的文章,意識到我其實並沒有準備好孩子的長大,不管她幾歲,在母親眼中依然還是一個幼小稚嫩,不懂事的女孩,可是不知不覺中,孩子們已經慢慢長成懂情懂愛的年紀了,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卻沒有和他們一同成長,所以當這件事的衝擊,警醒了我,父母看待小孩的濾鏡應該要隨著孩子們的成長有所修正,才能適時的陪伴孩子進入不同的人生階段!


滲透校園的黑幫勢力,讓單純的學生不再單純

這事件除了孩子青春期對異性好奇這件事之外,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就是校園安全,來尋釁的那個學姊和她一眾朋友,感覺上就是大家印象中的不良少年,究竟是為了啥米可以只是因為一個好感,就糾眾找碴?之前在割喉案發生時,當下很多新聞節目都有討論,在父母師長沒有注意到的角落,已經有黑道勢力悄悄的滲透到校園,透過吸收這些未成年的少年少女,再灌輸他們法律對於未滿十八歲的寬容,誘惑他們以暴力建立個人勢力,這懵懂無知的年紀,如果在親人間沒有得到好的引導與關懷,很容易就被利用犯罪。這幾天新聞滿天飛,怪法律、怪學校、怪黑幫、怪父母等等的言論也很多,都沒有錯,需要改善的地方還很多,要修正的空間也很大,但我覺得終歸還是得要從家庭教育開始做起。


用心灌溉,孩子終會在自己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只是這過程漫長且需要付出的很多

每個孩子都是張白紙來到這個世界,最親近接觸的人就是父母,所待的環境就是家庭,這張白紙上要寫些什麼,端看父母想怎麼寫。現在的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很大,但我覺得都不是輕忽孩子教育陪伴成長的藉口,很多事情都在於自己的選擇罷了!有的人選擇把時間給孩子給家庭,有的人選擇投身工作,把自己的大部分心力都給了成就自我。在家庭孩子與自我之間的分配選擇,其實真的很很需要智慧,孕育小孩需要極大的心力,所以要做這個決定之前,必須先考慮清楚,自己能夠取捨的部分,是否能在陪伴小孩中取得平衡,做了生子的決定,那就應該想盡辦法用心灌溉這小豆苗,讓他們在家人的愛中茁壯綻放。






















3會員
16內容數
這裡是爽賢妻的小小天地,歡迎大家可以來這裡各種分享,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親子教育還是夫妻關係~一起聊聊大家精采的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