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寶是我在教會認識的姊妹,她顛覆了我所有對基督徒的概念。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小組聚會的時候,第一眼的感想:嗯,姊妹真是白淨秀氣呢,然後當她開口説話時,呃,我覺得自己彷彿跌入了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當中,眼前的純淨美少女在變身水魔法消退後,慢慢浮現出原形—一個操著北京腔老氣橫秋的中年大叔。
後來更多認識她,發現她實在是多才多藝的姊妹,她自學糕餅烘焙、烹飪,成為烘焙師、會編織、自己做衣服、各種舞台道具,甚至最後還去學了水電工,修馬桶水電補紗窗。對我這種雙手只會用來敲鍵盤、拿東西吃的人而言,她簡直是神人。我常在想摩西時代的比薩列,如果活在現代應該就像大寶這樣吧。
身為一個第三代基督徒,她對神、對這個世界有她獨特的見解和看法,無關好壞,只是特別,當然,包括對自己的看法。『我特別有安慰人的恩賜』這是她的口頭禪,哦,還有一句『我要賺大錢』。大寶並不諱言跟神的關係不怎麼樣,她的另一句口頭禪是:神都不愛我,當然這是有原因的,她曾經走過崎嶇的道路,在意外之處跌過跤。
但大寶是誠實的,這一點我遠遠的不及她。『拉仔,現在開始獵鴨的季節了吧?』我呆呆的看著她,她繼續説『快聖誕節啦,不是要開始找新朋友傳福音做業績了嗎?』我忘了當時是怎麼回答的,只記得口中的咖啡幾乎從鼻腔噴出,又想努力維持所謂「屬𩆜」形象,給她一些正經八百的答案吧,只是這事的後遺症就是看到鴨子→就想到大寶→想到聖誕節🎄⋯
『拉仔,妳好嗎?』大寶的聲音從對岸的廣州傳來,我們聊天、談到她的工作室進度、禱告,然後我告訴她想寫她,會先給她過目後再發表。『不用,這樣才有趣,我喜歡驚喜,啊,記得多寫我的天仙美貌,不過,妳真的了解我嗎?』嗯,的確,我不夠了解大寶,但神了解,Of His love、in His time 、by His way,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希望妳走過曠野看見水泉,在異鄉持續綻放自己的色彩,獨特而美麗。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拉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姐姐與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二寶媽和大寶的單獨約會#單獨約會 #正向行動 記得我成為二寶媽一個多月,面對這個變化,雖然有心裡準備,但真實的情況是失控的。😔 一開始很心急,希望可以兼顧兩個孩子的需求, 真希望身體可以分成兩半,左邊給女兒,右邊給兒子。 女兒一天能和我互動的時間是早餐和晚餐時光。 但早上因為半夜照顧兒子,我根本
    Thumbnail
    avatar
    憶點點
    2024-04-06
    結束寒假,送大寶回校20240225從一月初的寒假到今天,宣告結束五專第一個寒假。因為要回學校住校,所以今天一樣的再送大寶回學校去。上次第一次外住而且又一人提前入校,離開沒多久訊息秒讀電話秒接。到今天這次東西放完,你們可以回家囉(我要找同學玩去了)。該放真的要放手,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行為負責喔,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小雯
    2024-03-18
    寶寶的秘密BabySecret有機米菓-大寶貝也愛的純天然口味阿茉已經快兩歲半了,她六個月大開始吃米餅的時候,我常常苦於找不到無添加的米餅,我們的米餅大都在有賣寶寶米餅的連鎖藥局或是婦嬰用品店,我會仔細看成份表,只要有「砂糖」、「果糖」、「蔗糖」、「香料」等字眼我都會通通跳過!大多數台灣製和日本製的米餅都會有額外添加,最後只有韓國製的才是「純」米餅。 但韓國
    Thumbnail
    avatar
    法蘭西娘子茉之母
    2024-01-27
    遇見大寶寶還有其他草稿沒有打完,但今天的體驗很神奇想要快點記錄下來。 看了《獨處, 遇見更好的自己》後第一次練習與自己對話,有很意想不到的收穫。
    avatar
    破碎絕對值的修復日記
    2023-12-07
    大寶的獨角仙來一點兒童文學
    avatar
    君陵
    202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