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週小孩開始參加敬拜團,就是要邊唱詩歌邊跳舞,小男生樂在其中。從前我沒想過原來有自己的信仰是這麼不容易的事。我的孩子一直到去年暑假開口說:「我是基督徒」後我才正式帶他參加教會活動。這一切源自我有一位對佛教熱衷到不行的婆婆。

婆婆在他們的體系裡應該是捐很多很多錢的那一位,所以是成為重要幹部,開會還要到歐洲,這一切都讓我瞠目結舌、大開眼界。之前也會對我的小孩說很多關於佛法的故事,我內心雖然希望孩子跟我一起上教會,但先生卡在中間,我知道他的為難,所以我們約定好讓孩子自己決定。我不干涉別人對他傳教,因為我總覺得,要經過自己接觸才會追尋自己真實想要的信仰,才能找到真正的平靜。

最終開花結果的都是人的見證,其實婆婆對帶小孩這件事不太付出,有時我們有突發狀況,不得不將小孩托給公婆,就會發現公公一個人很辛苦陪小孩,如果提醒婆婆要晾衣服,做什麼家事,她總是回:「那麼晚了還做這些幹嘛」小孩看在眼裡,回來會告訴我阿嬤很懶惰,把家裡弄得很亂,都不整理。久而久之,他開始覺得整天唸佛經、燒香拜拜的人卻不管家裡的髒亂的阿嬤很奇怪。

我不會在孩子面前批評長輩,也不會說任何教導他的老師一句不是,因為這樣會讓孩子無所適從,我只是告訴他每個人的做事風格不一樣,你可以選擇你要的、你覺得對的,只要沒有影響到其他人,媽媽都支持!

一路看著他慢慢接觸信仰,然後拒絕拜拜,我相信他自己也很是經過思考辨識後才做的決定,他有越來越多的服事,無論練琴還是敬拜都很投入,相信神必保守這位決志的小男孩。

133會員
23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