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5 第13個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boutBook NO.5
《第13個故事》
作者:Diane Setterfield
出版社:木馬文化 ECUS Publishing House
.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部長篇小說,差異只在於故事情節、冒險經歷而已。
.
故事從一個平凡的書店老闆女兒瑪格麗特收到一封信開始。一個神祕的暢銷女作家,每回記者問到她的生平故事,她總是編了很多令人驚豔的離奇故事來唬弄他們,久而久之,就連記者都習慣了,也喜歡聽她編纂的故事,畢竟薇妲.溫特的故事總是那麼動人、那麼的吸引大眾的目光。而在她決定說出自己真正的人生故事時,她找上了瑪格麗特,或許是有相同的悲傷、有相同的背景,都為雙胞胎所苦,而且懂得手足情深。
瑪格麗特跟她的雙胞胎妹妹同時出生,連體嬰的關係,她們必須仰賴對方而活,但醫生把她們分開了,而妹妹也因此離開了人世,瑪格麗特長大後才無意間發現這件事,也因為妹妹的離世,瑪格麗特的媽媽深陷悲傷之中,整個家靠著父親維繫,但瑪格麗特心中總覺得少了什麼,除了他該得卻沒得到過的母愛之外,當然就是妹妹的羈絆。
.
回到薇妲.溫特的故事,一位暢銷女作家,就連講述自身的故事都顯得這麼令人著迷,故事背景、故事的人物,在在都顯得離奇古怪,整個莊園、整個家族,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幾乎沒有一個人事物是在對的位置上,本來以為來了一位家庭教師會一切好轉,但這只是一個暫時的小轉折,卻又突然急轉而下,一切恢復原來的紊亂。透過溫特女士的描述,加上瑪格麗特的循線追查,讓我們可以完整看到溫特女士的故事,除了離奇之外,更多的是手足之間的愛與勇氣,雖然這個「愛」或許扭曲了,但可以感受得到她們心連心對彼此的那份羈絆是深刻且無法用言語說明的。
.
故事的結局顛覆了我們的臆測,雖然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覺得似乎有那裡有說不上來的古怪,但作者在最後把這塊拼圖補上,古怪的地方也就變得正常了,第十三個故事,果然就如同我一開始所想,就是溫特自己的故事,或許你(溫特的讀者)會覺得她在賣弄懸疑,但我覺得更好的解釋是,她在等待對的時機,將自己這麼深刻這麼曲折的人生故事告訴世人。
.
這部作品只能說,是必須收藏之作,每一個轉折、每一個故事的發展都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啃讀,如果你還沒看過,認真推薦,書單中必須要有這一本,經典之作《#第13個故事》。

《第13個故事》 這裡買得到
博客來https://bit.ly/2Z1QeGe
金石堂https://bit.ly/2YUYCHF
▓▓▓▓給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喜歡本篇文章,
歡迎按顆❤️、分享🙌或留言給我💬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如有任何合作的可能,
也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PPT整理 #腳本撰寫 #企劃發想 #閱讀邀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3內容數
人的記憶力很短暫,透過記錄與分享, 除了想證明自己,更希望看看自己一路走來有無成長, 藉此督促自己必須不斷往前邁進!🏃‍♀ CHEERS🥂敬 那個未來已成為Sombody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we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5/30-EP119【心境筆記】閱讀後勁!購物糾結有感!斷捨離真相!《自在力》5#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看不慣#妒嫉#攻擊異己#說壞話#自我侵蝕#與眾不同#潛意識 #主動性#說話 #語言 #習慣 #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9
「閱讀有感」我們心中都有小王子讀完小王子後,發現書中的深刻之處,作者以幾個行星來暗喻大人的自私與無窮的慾望,敘述了愛與人性的純淨與真實。推薦閱讀這本書,短短的章節,卻有大大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Artemis
2024-05-08
「閱讀有感」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終於看完「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這本書 然後今天流日又是走到11/2的日子(要提醒我幾遍==)󠀠 你的每個念頭,都會引導你去看見適合你當下狀況的東西 於是這本便出現在推薦書單內 我一直以為這應該是在講一些輪迴之前或之後,或是在另一個世界會發生的事情 結果與我想的完全不同,談論的
Thumbnail
avatar
Artemis
2023-12-10
閱讀有感|自由是…? 人們常談論著自由,但自由到底是什麼?在李尚龍《沒有退路,才有出路》一書中,對自由有著如下的解釋: 自由就是擁有更多的選擇權。而選擇權,大多相應著實力與能力,以及是否有為自己多鋪設了幾條路以供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10-14
閱讀有感|快樂是一種選擇連假和朋友聚餐時,朋友突然問了一個問題:你平常覺得最幸福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只有很大聲的:蛤? 一時之間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10-11
閱讀有感|實踐篇閱讀有感|0219日誌 在《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中,師北宸老師提到他隨身都會攜帶著紙筆,當和朋友聊天時聽到很特別的想法或觀點就會趕快拿出紙筆記錄下來,雖然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嚇到朋友,但好的觀點不能只在聊天中溜走,紀錄下來待日後可以反覆咀嚼。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2-20
閱讀有感|關於寫作...看到一個YouTuber薑餅資的分享,其中她說靠記錄生活,每天一個小故事,一年就有365個小故事,突然覺得持之以恆的龐大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2-18
閱讀有感|以書會友至從開始嘗試書寫專業、書寫讀書的心得並且也同時練習和身邊的朋友分享後,這個行為開始發酵就像一個能量場,身邊的朋友也被受影響而開始一起加入書寫行列。本來只是自己寫,現在開始有了對象可以一起討論,這件事變得更加非做不可了!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2-07
閱讀有感|建立習慣系統最近讀歐陽立中老師《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中,看到許多很棒的觀點以及可以立刻著手進行的行為改變,其中兩點特別有感,用在學習上與育兒上是很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2-01
閱讀一首詩〈我姊姊住台北〉有感今天早上難得有空閒,坐在客廳隨興划著手機,常點閱的粉絲專頁跳出一首詩,詩名叫做:〈我姊姊住台北〉 「我有個姊姊,她住在臺北十年了 她很忙,所以臺北也很忙 她冷的時候,臺北總是全台最低溫 她深夜加班,臺北的燈也沒熄過 姊姊打電話回鄉下 只說想家 此刻的天空時不時,掠過飛機一架 姊姊常常讓我去找她 在她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