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關我甚麼事。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一個七年級生來說,最一開始認識世界史通常…我是說"通常"都是中國史觀。而如何將死板的歷史賦予生動的意涵,小說《三國演義》啦、歷史劇《雍正王朝》《康熙帝國》則成為我們的入門磚,雍正王朝裡演雍正的中國演員唐國強氣場實在太強,直到今日還是令我記憶深刻。但實際上,看這些歷史作品對我來說都不過只是一種消遣,歷史的真假從來都不是重點。
直到近幾年,一方面是資訊太氾濫;另一方面是在國內外各地行腳,突然開始不認識自己!與其說不認識自己;不如說,我根本沒有真正認識自己”從何而來”,這種國族認同的薄弱導致沒有歸屬感,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也不知道該從這些氾濫的資訊中相信甚麼?總之,我決定縮小範圍,開始從走台灣的古道進而認識當地的歷史;之前去馬祖更是透過徒步旅行深刻感受到台灣與對岸情勢的奧妙,回本島後對馬祖的一切念念不忘。所以當台劇 #國際橋牌社2 竟然有意詮釋當年李登輝總統拜訪康乃爾大學的台海危機,久違想要追台劇的欲望難得被開啟!這不追則已,一追起來整個熱血沸騰!!!!!!這些歷史都是我所經歷過的阿!!!!!!!!!!!!甚麼《三國演義》、《雍正王朝》、《康熙帝國》…那都只是別人家的故事,#國際橋牌社 才是我生長的土地真正發生的故事!而且我有經歷其中耶!!
不過其實我想說的是,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並沒有從學校教育認識台灣歷史,如果把 #國際橋牌社 當成是《三國演義》,把它當成是一個好看的故事,進而引發想要了解這個故事真相的興趣,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挖掘過程,絕對比被那些”精心編撰”的教科書還要來的精彩!不過,戲劇就是戲劇,傻子才會把它當成是真的。或許沒有甚麼是真的,但如果能夠讓更多有心的創作者,用不同觀點詮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這些多元觀點就是台灣寶貴的資產阿。
    茱茱星球_jkplanet
    茱茱星球_jkplanet
    歡迎來到 #茱茱星球,一個屬於七年級女生與 #薩奇(毛小孩)和一堆後院黑(街)貓的小宇宙。分享永續生活、人生行旅和成長故事,希望可以透過茱茱星球認識更多朋友,一起在地球玩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