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的戒指盒【祝福無限大】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最重要,也是最無法取代的。對你而言,也是如此嗎?無論在生命的哪個階段,愛總是能讓我們與他人和睦相處,也更懂得付出與珍惜。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當我十三歲時,深愛的祖母過世,全家人籠罩在悲傷中,祖父更是承受莫大傷痛!喪禮過後,我默默地到祖母房間,靜靜思念。
祖母的梳妝台整潔有致,桌上有些飾品。我注意到有一個破舊的戒指盒;印象中,祖母是從不戴戒指的,怎麼會有戒指盒?因著好奇心,我打開盒子,沒想到裡頭是空的,但卻有一張封著的小紙條。我趕緊到外頭問:「這個盒子裡的戒指呢?」
看著我狐疑的眼神,祖父接著說:「哦,這盒子……,那是我年輕時很窮,沒錢買戒指求婚,只能買個盒子代替,但妳祖母卻願意跟著我啊!求婚時,我象徵性的將一個不存在的戒指套在她手上,並承諾將來有錢,一定買個真的鑽戒給她。但後來有了錢,我多次要買,她卻不准……。」
這時,我想起裡頭的紙條,遞給祖父。他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讀出紙條上的字句:「親愛的,我從來不在乎你是否富有!當年你將不存在的戒指套在我手上的那個動作,我始終沒忘。所以,我不要你再買戒指,因為我心中最美的戒指,從你求婚的那天起,就一直戴在我手上,再貴的鑽戒都比不上這份承諾的愛!謝謝你陪伴我一生。」
我想起,祖母總喜歡在沒事時看著自己的右手,好似在欣賞美麗的東西,原來她看的不是手指,而是心中那光彩奪目的婚戒。
我看著祖父眼眶裡的淚水,從此知道,再怎麼價值連城的東西,都無法取代真愛!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