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約定【祝福無限大】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再小的力量,匯集起來,就能成就美好的大事嗎?當我們有能力給予時,無論大小,一定都能帶來不一樣的改變。總覺得自己的付出,好像不會帶來什麼改變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我到這所中學任教的第一天,同事熱心地帶我認識環境,發現學校附近有個大排長龍的麵店,便問:「這家麵有這麼好吃嗎?」他笑著說:「你問對人了!這裡是我畢業的母校,所以我知道這家麵攤的生意會好,可是有來由的!」
原來,這一切是從幾個學生的一個約定開始。大約十幾年前,有五、六個女孩一放學,就到小麵攤,因為錢不夠,僅叫兩三碗麵大夥分著吃。麵攤老闆是個慈祥阿婆,擔心女孩吃不飽,還經常多送一碗,令女孩們不好意思地說:「阿婆,不能讓您請客啦!」
聊天中,女孩們知道,阿婆丈夫早逝,靠這小麵攤勉強維持生計,偏偏獨子又在車禍中右腿截肢,意志消沉……。女孩們得知阿婆的處境後,彼此約定著:「我們固定每天都要來吃幾碗麵喔!」「每個人至少要邀請一個人來吃麵!」「對,打勾勾!」
從此,每天都有固定的一些學生光顧麵攤,因為生意逐漸好轉,使得阿婆的兒子開始產生信心,不看輕自己,且研發更好的口味。不久,阿婆中風過世,兒子接替這攤位;而女孩們即使畢業,卻仍透過各種管道,不斷地把這麵攤伴隨自己成長、彼此約定互相扶持的心情,分享給學弟妹,在口耳相傳中,客人絡繹不絕。
聽完這個故事後,每當我看到有人排隊吃麵,就想到一個善意,一份熱情;幾個女孩單純的約定,可以影響傳播深遠。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