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的愛【祝福無限大】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充滿競爭的世界,好像所有事情必須汲汲營營。但其實愛讓我們懂得付出,也學會不再只看自己,而能夠成為給予祝福的人。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讀國中前,我和爺爺奶奶同住,每當吃飯時,爺爺總會擁著奶奶的肩膀,並在她耳邊喃喃細語,兩人如膠似漆,十分甜蜜。
某天,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問:「您們每次吃飯都要說悄悄話,到底在說些什麼啊?」爺爺呵呵笑了起來,摸摸我的頭說:「這可是有一段故事的喔!」
爺爺說:「四十幾年前,我剛和妳奶奶結婚時,因為生意失敗,身邊親友紛紛離去,沒有一個人支持我,到最後,甚至連房子都得賣掉。」
爺爺頓了頓,繼續說道:「一無所有的我,用身上僅剩的錢,買了些麵包回家當晚餐。我對妳奶奶說,我沒有房子、沒有財產、沒有任何可以給妳保障的東西,我什麼都沒有了,……妳帶著這些麵包回妳原本的家吧!我不會怪妳的。」
「但妳奶奶當時卻握著我的手,對我說:『那麼,我所擁有的,也只剩下這些麵包了,親愛的,我能與你分享這些麵包嗎?』」
「當所有人都離開我,只有妳奶奶堅持陪在我身邊,我才能重新振作起來啊!此後,每當吃飯時,我們總會問彼此:『親愛的,我能與你分享嗎?』因為這句話的背後,代表一份相知相守、不離不棄的愛呀!」
聽完這個故事,我充滿了羨慕,在餐桌上忍不住吵著說:「那我也要!我也要和您們分享食物!」爺爺奶奶一起笑了出來,而爺爺這段話,事隔多年後,仍清晰印在我的腦海中……。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