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驚喜【祝福無限大】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是否曾在面對心中的煩躁與焦慮時,因著一段話而獲得鼓勵和安慰呢?無論是對話或文字,都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總是能成為人心的安慰。如果你心中仍有未解的煩惱,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大考將至,每逢考試就如臨大敵的晶華,因為過度緊張焦慮,導致渾身都不對勁,好友想讓晶華放鬆一下,便邀她一同到圖書館查資料,晶華斷然拒絕,「我沒時間,書都念不完了!」
「妳這麼焦慮,根本就無法專心啊!不如出去走走,讀書也會更有效率。」好友好說歹說,晶華才勉強同去。
在圖書館,心思混亂的晶華,毫無頭緒的隨手翻閱架上書籍,又開始胡思亂想。此時,她突然看到書裡面夾了張書籤,上面是優美的筆跡寫著:「只能盡力而為,但也全力以赴。」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晶華的心。
晶華把書籤讀了兩遍,心裡有種溫暖的親切感,在不同的時空,卻與一個不認識的人,分享了同樣的心情;內心的無力與緊張,似乎頓時有個人能夠理解,還帶來一份鼓勵,她的心中漸漸的有一份平安跟力量……。
回程時,與好友分享此事,好友打趣說道:「那妳可要好好珍藏那張書籤啊!」
晶華笑著搖了搖頭,說:「我把它放回去了,希望那張書籤能帶給下一個人驚喜,也和我一樣,得到意外的鼓勵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