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種成全叫悲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清玄:蓮花的眼淚 》 --- 網路文章
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
在一次圍戰中,一個士兵正要用槍打死一位老喇嘛時,喇嘛對那個兵說:「你可以等一下嗎?」
「早晚也是死,為什麼要等?」那個兵說。
他的話還未說完,喇嘛已騰空而起,飛上數丈,霎時又墜落下來,落地時竟是盤腿而坐,原來他已經進入禪定,神識脫離而圓寂了。
他的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
喇嘛為什麼瞬間坐化呢?
原來在佛經記載,殺阿羅漢出佛身血者都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位喇嘛悲憫要殺他的小兵,為免他造下惡業,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最美的露珠。
======
又可以成全你非要殺我不可; 又用那滴悲憫的淚珠,不錯過度化你的時機。我覺得故事的重點 在"等一下"。等一下開展出更多的可能!
等一下,是給對方和自己有更寬廣的空間,也是跨越生死的的時間。
最後,那士兵應是恨得牙癢癢, 沒能親自下手。或者, 也滴下了懺悔的淚?!亦或, 莫名其妙的拍拍屁股走了。
修行人,修的是不與人結惡業, 不去問"怎會如此", 不問過去怎會有此因?只願因緣在此刻告一段落,歡喜受報。 自主生死是功夫, 但那滴淚...恐怕又是一部經。那滴淚應可化成一場法事, 渡化人間的瞋、 無明與累劫的.....累世的…
下次...我會記得........「等一下....等一下」等我完成你的所願,也等著自我完成一段因緣。讓那滴淚與你,與自己和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怡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夕霧花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心以安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甜蜜的照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生命時放下意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治病石頭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聖的第一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一種旅行,叫做跟著回憶走我現在坐在泰國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附設的餐廳,等著我的 Pad Thai 和西瓜汁上桌。九年前,2015 的五月份,我也在清邁,那時大學三年級,因為學校交換在泰國住了半年。先在曼谷大學四個月,再去清邁旅行了一個月,學煮泰菜跟泰式按摩,也乘著地利之便,在東南亞跑跳...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6-13
    《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 2》本篇文章探討了善終的意義和難處。文章呼籲人們重新學習生死課題,在有充分準備下的死亡,讓病者得到善終,而家屬依舊可以感到美好幸福的。善終是人們能給家人最好的最後一個禮物,讓亡者安然離去,生者沒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莎馪娜
    2024-04-30
    有一種愛是放手(原文作者:畢柳鶯)⋯⋯他相信,人不會死,衰亡的只是肉體。如果這樣的觀念確立,那麼我們看待肉體衰亡(死亡)這件事就會比較坦然一點,接著才有辦法執行「放手」。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4-30
    有一種悲桑.等公車的空檔,到附近的想說到附近的早餐店買個吐司 許久未曾光顧的早餐店,豬排蛋已經漲到50元, 結果再往上抬頭,卡拉雞腿吐司要70元 跟我們家也不過只隔幾條街,還不是連鎖店,也不是文青早午餐、真的嚇到我。 70元我們家旁邊的可以吃特餐了.... 然後晚上去喝碗肉羹湯,湯裡只有"3塊"肉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28
    有一種被長期精神攻擊,總是打壓、貶低你的感覺在當你思索著辦公室氣氛如何改變,並認為這對你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你只是想了解如何在工作環境中創造更愉悅的氛圍。然而,當這個話題被提起時,一道小小的光芒在我心中閃現,我感覺到這可能更具挑戰性,也更有意義的...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25
    閱讀《有一種工作,叫生活》,讓你悄悄地成為自己幾乎一氣呵成讀完這本書~《有一種工作,叫生活》。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想起德國詩人赫曼·赫塞的這句經典名言:「世界上任何書籍都不能帶給你好運,但是它們能夠讓你悄悄地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26
    有一種傷害叫成長今天和大家聊聊這個話題,你們見過一些人,雖然成長道路上十分的不容易,但是他們都在披荊斬棘的成長,試問又有誰人的成長不是滿身傷痕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1
    有一種禮貌叫馬上回復  現在,我們在生活中每天都會收到各種各樣的短信,那些騷擾短信、廣告之類的自然不用回復,但如果是朋友或者同事發來的短息,即使只是一個通知,你沒有具體要回復的內容,馬上回復一句“收到,謝謝”,也是對人家的一種禮貌。尤其是工作上的短信,不管內容重要不重要,都要第一時間回復,讓發短信的人知道你看見了,這不
    avatar
    Odoradoni
    2021-08-27
    有一種母愛叫「嫉妒」這世上怎麼可能有母親會嫉妒自己的女兒?不要懷疑,這種例子還真的不少,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謂的「嫉妒型母親」。 這樣的母親會有什麼樣的心理及行為?又會對女兒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18
    有一種懂事叫很會說再見。 該怎麼說再見? 好多時候,我都不懂得再見這句話的詞語。 但,每次體會到再見來臨時,不自覺地地意識到,酸楚一瞬間爆發出來的。 後來,我才知道離別,只是常態。 實在不曉得,為什麼人類們要把分手、再見、離婚和愛喝酒當作常態去詮釋。 “哎呀,他不會回來的啦。” 人們的信任也是變得好薄弱。   也許,你還記
    avatar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