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手札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因為工作的需求,在櫃子裡翻找幾年前寫的手札,無意間找到了收藏起來的明信片和卡片。每一張卡片和明信片都有一段故事,書寫人當時的心意透過字跡完整地保留了下來。
起初我抱著好玩的心態,像是在看熱鬧般地閱讀每一張卡片。但是逐漸地,卡片上的每一個字彷彿綁上鉛塊,愈來愈沉重。往事一幕幕上演,我想起了是在什麼空間裡拆開信封,拿出卡片。我也想起了那個時候的我對生活的看法,對未來又有什麼期許。現在的我,過得更好了,還是更慚愧呢?如果時空穿越,遇到了當時的自己,我會說什麼?
我把每一張卡片放回原本的信封,打開了手札。那一本手札記錄了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和波隆那的見聞。隨意翻閱其中幾頁,跟著思緒舊地重遊。其中一頁貼著幾張角色貼紙,那是住在波隆那的 airbnb 時,室友送我的禮物。
2016 年,我從愛丁堡飛到波隆那參觀童書展,因為是盛大的活動,所以青年旅館裡一床難求,幸好最後在 airbnb 上訂到了一個床位。入住當天才知道,房間裡的其他三位旅客,也都是來參觀童書展的插畫家。不過因為作息不同,我們只有晚上會交換當天觀展心得。他們三位中,有兩位是德國插畫家,其中一位已經連續參加了五年,並於這次獲得了一間出版社提供的工作合約。日後我也在她的 Instagram 上看到她的發展,很替她開心。
手札裡的其他內容,也忠實地記載了我那幾天的觀察和想法,對於創作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資料,尤其是當感到困惑或偶爾迷途時,翻閱手札即會獲得充電的效果。今後我也會持續書寫,持續紀錄,持續探索各種各樣的故事。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