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月 口山步道 活在當下x一行禪師x冬日輕旅行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山步道的入口/出口之一
本想要搭清晨第一班列車出發
但還是敵不過溫暖被窩的召喚
也罷,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反正,只是一個人的冬日之旅
不妨,放慢腳步整理心情再說
搭著緩慢前行的區間車
車廂裡的乘客並不多
對面的男孩好奇的打量著我的自行車
我們的方向相同
但目的地卻不同
列車一站站的停靠著沒有什麼人的小車站
你不禁會開始想像這些鄉鎮曾有的風華
熙來攘往,好不熱閙
而如今,它們迎接的卻是數不盡的
沒有旅客下車的車廂
每次的車廂開啟,也許帶來希望,也或許是帶來更多的失落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還不如不要去期待會比較好
帶著一行禪師陪我旅行
哲人的話語總是可以帶來許多的啟迪
接觸到禪師的書純屬偶然
只讀了一句,我就知道我找到答案
那就像是有人把你的想法給寫出來了那樣
生命的意義就在每個當下
每一個呼吸
和每一步腳下的路
一行禪師年輕時也騎自行車傳道
以喜悅及覺知在騎
那是在修自行車禪
我也在修自行車禪
當下只有我,車,跟大自然
從豐富火車站出發,沿著台13甲騎大概七公里,就會到達在造橋火車站附近的口山步道入口之一,路旁有指標,十分的好找
路線維持的很好,騎車時請注意登山/健身的旅客,多點禮貌與耐心,一起享受自然
大部份的路線都能騎的,注意安全就好,右側通道比較短/陡
高點的瞭望台
遠眺台灣海峽
沒什麼人的良好步道
老鷹,有夠大隻的,我第一次看到老鷹停在電線桿上
此車店本名「後壠驛」。後壠這個名稱來自道卡斯族後壠社,1920年才隨著地名更改為「後龍驛」。後來海線鐵路開通,便改成「北勢驛」。但因北勢這兩個字以客家語讀起來不吉利,故1971年再改名為豐富車站,希望此地能物產豐饒。
179會員
150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