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三、歸來依舊是少年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晶晶很貼心,發所有人各20萬円現金,小額零花。到巢鴨商店街時,隊伍前後拉大,有人逛生活小物、有人掏錢塩大福,所幸日本商店街規劃良好,一條筆直"地藏通"容納各店家,不怕走失迷途。 蘭姐乾脆宣布自由活動,一小時後喫茶店集合,提醒勿邊走邊吃,僭越日本潛規則,只有廟會、青空市場,或者有擺桌椅供食處才能自由飲食! 如果要拍照店家、商品,最好事先徵求同意...她細心下載簡易中日翻譯軟件安裝老人家手機,可他們還是嫌麻煩,只好又寫了幾句常用語,想問直接秀商家看。
  果然挑對地方,晶晶戴上連身帽,無須口罩,如此貼近"人間煙火",她在國內壓根無法隨意行走!日本商店服務謙遜,決不因購買金額大小眼,也不緊迫盯人,更不會給人臉色看,一切都如此安詳、小巧精緻,老人們可都開眼界了!
  晚餐石心亭,可謂日本和牛鐵板燒代表餐廳!坐落都心精華,獨踞一片三千平方米日式庭園,望向窗外,LED燈參差林木,璀璨夢幻。土豪晶大手筆,每人45000円神戶牛排套餐,脂肪霜降勻佈分布,入口即化,彷彿嫌棄牙齒多餘跑龍套,人一生中,似乎就該來上這麼一餐...于媽如是說。
  第二天行程稍作調整,孕婦不能泡溫泉、張院被使館堅持招待、蘭姐有私事,就宜興四老與小朱前往寶川溫泉。選汪泉閣,貼心讓江南老人家,體驗露天下雪、溫泉混浴快感,當然,電影羅馬浴場此處拍攝略加分,最重要是,離東京車程兩小時半,很近。
  中午幫晶晶切蛋糕慶生,各自帶開,大明星挑幾張照片發微博,感謝粉絲在她增產報國,休眠狀態下,仍舊惦記她,她這回報恩很直接,放上與于途合影,他從背後環抱她,四手交疊在她腹前,姊夫猶抱琵琶半遮面,只露半臉,這次居然...沒馬賽克。照片釋出,迅速竄升熱搜第一,果然是火箭成功發射級別震憾。
早在蘭姐告假時,晶晶耐不住好奇多問兩句,原來是有人請吃Kantessence,主廚是摘星傳奇,她好生羨慕,蘭姐問"這麼想吃?"
"我還好,可能是小喬想..."
蘭姐笑了,"想留給妳夫婦獨處慶生,才刻意挑這天離隊."
"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美食故,兩者皆可拋!"晶晶一本正經竄改名語,或許女星包袱壓抑她饕家稟賦,懷孕解禁,她對美食執著四個字「加倍奉還」。
"我問問吧!位子很難要,不敢保證。"
  友人有求必應,三人到達餐廳,席間等候就是細川博己蘭姐笑稱陰錯陽差會前會。大家坐定,體諒細川中文程度不行,英文為溝通語,日常會話大明星可比學神強,晶晶偷偷用腿勾于途,展現一副終於贏你的驕傲。大家從禮貌交際、美食天氣逐漸切入核心,細川集團成功調配外太空稀有金屬"Px"與地球元素複合塗料。複方F1常溫超導;複方F2阻絕輻射。 于途腦子飛快,聯想到微型核動力地區發電網,常溫超導電線則擔任串聯各獨立電網備份要角。
  他雙眼發亮,這可是碳中和、綠色能源世代大躍進,但不解為什麼細川找上中國遞橄欖枝?
  細川娓娓道來:"兩個原因:一、中國在太空探測、太空站架設與火箭往返技術,與美國並駕齊驅,實話我們也曾考慮美國,但從市場考量,貴國更有吸引力! 我們實驗數據顯示,用Px塗層外罩微型核發電比現況用水泥牆阻隔好,但輿論必會因心理障礙或政治民粹操弄等反對,貴國政府沒有民粹綁架雜音,是我們評估後最關鍵結論。" 
  于途說:"我國政府新方針剛拍板,願以我航天技術,與國際有意願、有能力、有理想的官方或民間,合組股份公司,將文明往前推升,永續地球。這時候認識你,真應驗佛家一句:因緣和合。 明晚我的老師張院士出席,有他一句話,接下來就容易!"
  細川說:"看來你我同穿一樣鞋,我父親點頭就好說! 正事告一段落,我們不能辜負同桌兩位美女,還是回到地球,聊聊風花雪月!"
   Kantessence理念,秉持對食材熱愛與無微不至深入理解,選擇旬季,佐以加乘烹飪手法,將素材原始風味提升到最高境界。在岩濱主廚心裡,每道菜都是一期一會藝術作品,乘載他對客人訴說無限衷曲,是貫穿馬斯洛七大需求極致體現! 
  甜點前,餐廳意外送上慶生蛋糕盤,岩濱主廚居然現身跟大家打招呼,能招待搜神號總師與中國影后,是他榮幸!細川也遞上藍絲絨小盒,一對12mm Agoya珍珠。他解釋集團下有一分支,專門研究藻類應用,本在汙染海岸投放藻類淨化海水,因為Agoya珠貝對水質潔淨度要求高,野放測試,誤打誤撞與養珠業合作,開發特殊藻類與飼料、計算生長週期移居珠貝,成功將最高等級"天女花珠"最大極限從8.5mm 推到12mm,禮物代表科技裝襯自然的奏鳴曲,請于夫人笑納。 蘭姐點頭示意,晶晶闔上絲絨蓋,"我就榮幸以科研家屬身分,收下這份來自科學提升自然的奇蹟! 但也請細川先生容許我晚餐買單!"
回到房間,兩人都很愉悅!晶晶說:
"老公,今晚是我第三次看到你打從心裡笑,眼神閃爍因歸屬而點燃耀眼光彩。  
第一次在高中,你意氣風發向同學說,要以月球為起點征服火星,飛出太陽系,我想我就是那時候,無可救藥愛上你。 
第二次在娛樂賽,當你碰到舟隱同路人,發自內心歡笑,我那時暗下決定,費盡所有力氣,也必須阻止現實折損你,所以開口要求再一起...
今晚第三次,當你看見能運用所學,造福人群,拯救地球,那對炯炯有神、卻又澄清如鏡的眼睛,萬里歸來年愈輕,我何其有幸能與你並肩同行,守護你的天真浪漫! 生日能再度看見你因追逐夢想而發光,這就是給我最好的賀禮!"
"如果沒有妳,搜神號仍會被我送上天,但生活決不會有滋有味! 39歲的我,必須承認,有經濟做後盾,更能心無雜念投入航天,還有餘力,整合資源幫助需要之人。 妳雖不要生日禮物,但我還是籌畫數年,幫妳辦到!”
于途打開平板電腦,登入國際天文協會,點開新命名恆星,有一對雙子星喚”Jing & Tu”,晶晶大驚
“你怎麼做到的! ”
橫店求婚,我就有此想法! 之後加入國際天文論壇,找到一群散居世界天文奇才組成Night & Knight Club,集眾人物理、數學、天文能力,計算黑洞、新星潛藏地,承租WISE天文望遠鏡時段尋找確認。 今年真巧,就在我暱稱BH-1316黑洞旁,誕生一組雙子星系,我請社友們高抬貴手,將命名權讓予我。但總結還得歸功妳,沒妳送我玉兔股票第一桶金,我哪有私房錢開小灶租望遠鏡?”
“歸來依舊是少年! 你把我倆遭遇重演一遍,高中航天論壇你搬到世界,遊戲組團你變成Night & Knight Club,五連絕世你進化成天上星星,沒想到你還能秘密行動這麼多年,于老師,你真是老謀深算! "
“『老???』等到明年卸貨,我就讓妳知道我『老當益壯』!   晶晶,其實我把女兒名字也想好了! 我期許她人生,如同我碰上妳,過的有滋有味,蘇東坡云『人間有味是清歡』,妳若同意,取名于清歡,可好?”
“清歡,清歡,清淨且歡愉,很好! 果然于老師真把一輩子都想透了! 謝謝于『老』爹!”
  趕在交夜前夕,晶晶再度上傳一條微博,貼上雙星照片,註解「最特別的生日賀禮,來自獨一無二的你,從此它們有了姓名『 Jing & T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