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姨
  「從今天起,你就是這個家的孩子了。」雖然大姨這麼說,但我心裡不這樣想。
  之前來作客的時候,我還是乖乖的聽話,但現在被爸爸扔在這裡,心底那無法消除的情緒,就全顯露在我日常的行為裡;各種的不配合不禮貌,甚至對奶奶、大姨的話都不聽不理會,完全就是個壞孩子!
  可是,不管我怎麼壞怎麼鬧,大姨都沒有真正的對我生氣過!我看過她罵弟弟的模樣,那是真的發怒了,但是大姨在訓我的時候,卻少了那份壓迫感,大部份時候她都試著和我說道理,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她總能叼叼唸唸許久;這樣的大姨,真的讓人討厭不起來,慢慢的我在她身上感受到…像是我真正媽媽樣的溫暖,我的心裡抗拒不承認,但又不自主的向她靠近;隨著時間過去, 就像她說的,我好像真的就是這個家的孩子。
  爸爸工作忙碌,回想起來真的沒有幾個晚上見他回家的;日常的生活裡,除了奶奶、大姨、弟弟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人了…媽媽一直沒有來找我,我不禁在心裡想著,她是不是有弟弟就好了,而把我給忘了…每次想到這裡,心裡就很悶;聽到弟弟一直喊著”媽”,我覺得羨慕,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喊誰了。但是久而久之,這事變得不重要了,因為我的生活還有身邊的人已經不同了,在大姨的照顧下,我還是健康的成長而且白胖白胖的!曾經對她們的敵意也慢慢的消失了。
  只是,鄰居的七嘴八舌是討人厭的,每次經過巷口的空地,那些坐著聊天的婆媽們總會對著我指指點點,雖然聽不清楚在講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在講我。有的時候會被莫名的抓住,碎嘴的問東問西,問大姨有沒有打過我,她對我好嗎?我都叫她什麼…說真的這些和你們有關嗎?管太多了吧!每當這時候回到家,我就會怒氣值滿點的把書包扔到客廳地上,拿起水壺狂灌淋了一身濕;大姨聽到我發出大聲響,總是笑著從屋裡或是廚房,一邊在身上圍裙抹著手,一邊幫我撿起書包還有散落一地的書,用一聲很假很尖細的聲調說:「哎唷~是誰又惹我們阿樂生氣了呀!」每次聽到這怪腔怪調,我就莫名的笑出來,然後霹靂叭啦的把廣場上那群婆媽的屁話拿出來罵一遍;大姨總說不要管別人說什麼,我們心裡清楚明白就好,家裡的事不需要跟外面的人說明,也不要放在心上而影響心情。
  這些我知道,但這份”不要在意”隨著年紀,卻一直在心頭加重;因為我總不經意的想起過去,想起那個慢慢變得很模糊的影子;當那些多事的人們,遠遠的指著我說”她就是那個女人的孩子”的時候,怎麼我就氣的要失去理智一樣的,跑回家裡在房裡狂吼狂叫著…怎麼也發洩不掉心裡的悶氣。
  「我們搬家吧。」在國小畢業典禮不久,大姨說我們全家要搬去一個新的環境,遠離那些七嘴八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