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銷商業務日常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經銷商到客戶那去安裝機台,客戶見我好幾次了,還虧說好久不見!隨口聊著經銷商負責甚麼,同事負責甚麼,又問我:那妳呢?
我喔?我打雜的呀!
怎麼可能!我看妳每次都出現!
我笑笑沒有再接話。一邊陪著客戶裝機,一邊見證當客戶見到幾個小小的潤滑系統零組件居然可以徒手組裝,不需要工具還保證不會洩漏的驚訝眼神。
技術就是眉角,就是價值之所在。
任務順利完成,我們等著開花結果。
我還是喜歡跟著到現場看實際情況,直接聽到客戶真實聲音而不是經銷商包裝後的結果,那麼在經銷商用哀兵政策提出降價需求時,不至於手中無牌,也比較能判斷到底讓步該讓幾分?只是我這個人還是講求做生意就是要賺錢,要求太離譜的我寧願放棄也不願意做無謂的掙扎。經銷商業務這個工作,其實處理雜事居多,雖然也有人酸說不過是個傳話的,但是傳對傳壞的結果就大異其趣,而且碰到的人形形色色,從最高管理階層到現場安裝的工程師都遇得到,同件事情在不同位階和不同角度的考量點大不相同,人性阿人性,就算是從旁觀察也很有趣,不可否認的是見面三分情,常跑常讓客戶看到還是有用的。
不過,對於不認同產品價值的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各有各的路,只能再見不送並祝福他的機台運轉無憂,沒有需要我們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