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圖卡-18〕我的未來是最充實的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了解,這是一個存錢罐與白紙的「寓言故事」。
/
一隻存錢罐和一張白紙,它們都躺在主人的桌子上。
有一天,存錢罐挺了挺裝滿硬幣的肚子,
裝出一副大款的腔調說:
”白紙先生,你一無所有,難道不感到空虛嗎?瞧瞧我,肚子裡有了錢,可充實多了。”
白紙說:
“存錢罐先生,我並不感到空虛,因為我的未來不會是蒼白的。”
存錢罐聽了,露出輕蔑的冷笑。
後來,這幅書法作品成了傳世珍品,被國家博物館乖永久收藏。而那隻存錢罐卻早就被主人的孫子摔碎了。
(取自https://www.juduo.cc/club/2185077.html)
/
耶?!我第一個想法是,”如果白紙也被撕碎了怎麼辦”?
ㄟㄟㄟ!!!這只是寓言故事~別太認真好嗎?!....
/
撇開故事勸人勿傲慢自大不談。
我認為白紙所說的話更重要。
/
因為這番話,
表示白紙了解自己的生命天賦與獨特性,
它並不在意旁人眼中的自己,也不在意他人與自己比較,
迷人的自信,活的灑脫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eyes - 陽眼ㄦ
Suneyes - 陽眼ㄦ
用圖卡學生活|學閱讀|學邏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