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79章 凝元大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除此之外,周辰修還給了文沐雨不少有助增進修為的丹藥,並給了不少煉器的材料,囑付她在閉關的期間也要精煉一下本命法器,此舉對於提升修為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只是他此時完全不知道文沐雨的本命法器已然轉為了那九羽靈扇,否則他是絕對不可能會對文沐雨提出如此建議的。
九羽靈扇之事其實在雁門州的修真者當中已是人盡皆知,而周辰修身為三靈門的長老,當然也早就決定要協助袁弛琛取得此扇,俾助三靈門更加茁壯強大。
文沐雨在謝過周辰修之後,就立即回到自己位於東卯山主峰半山腰處的洞府,然而並未遇上安遙與袁宸昊等人,於是只能留了個傳音水晶在袁宸昊等人的洞府大廳當中,接著,就回到了自己的洞府,開始此次的閉關修行。
時光匆匆,時間在文沐雨的閉關之中竟已過去了五年。
文沐雨在身懷不少有助於修為的丹藥及精煉法器的材料之下,兩年不到的時間就已經將修為突破到凝元層十成的地步,已然凝元修為大成。
後面的三年雖然無數次嘗試連魂,但均都未能成功地進入連魂境界。
連魂顧名思義即連接靈魂,該境界的修煉與前面的煉氣、固元及凝元等提升自身能量的修煉不同。
凝元大成之下,表示在此界能夠單靠修煉就提升自身修為的修煉方式已經到了頂點,若想要令修為再往上提升,就得依靠靈魂之力。
而靈魂之力也是修真者追求修真大成的一條必經之路,也就是因此,凝元大成之後必須要能夠連魂,才能在境界上有所提升。
進入連魂層的方法就是使自體的神智與靈魂取得直接連繫,達到神智即靈魂而靈魂即神智的境界。
靈魂雖說是一個生物的本命所在,卻是存在於一個與生物本體完全不同的次元維度當中。
是故,想要以神智連結靈魂,首先得要突破維度之力,而突破維度之力的最低要件,也就是最基礎的修為,必須要先凝結真元。
真元凝結成丹,或是說凝結真元珠之後,全身的真氣才能夠凝聚為一體,如此之下,神智才有足夠的能量突破無盡虛空的桎梏,找到自身的靈魂,並將其與神智連結不斷。
做到此一步驟才算是踏入連魂層。
在連魂修煉的入定之後,神智將暫時地與此界完全隔絕,此時就是修真者心智最脆弱之時,也是心魔最容易入侵之時。
以往前輩所稱的走火入魔,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在入定修行當中被心魔入侵所致。
被心魔所入侵者,輕則導致全身真氣逆行,瞬間修為全廢而亡,重則是魔氣入體,肉身被心魔所控制,成為魔族的一員,禍害世間生靈,當然此時也就會成為被眾修真者所追殺的目標。
畢竟魔氣是一種十分古怪且霸道的氣息,它不只是會令修真者入魔,成為一名只靠本能行事的魔物,更有甚者,它還會像是傳染病一般,將魔氣傳染給其他的生靈,魔化其他生靈。
如此一來,若不加以控制與剿滅,人間很有可能會就此成為了第二個魔界,到時候,人間地獄已然不足以形容那時的慘況了。
雖然文沐雨此次的修煉並未突破到連魂層境界,但也很幸運的沒有遭遇到任何心魔,最後就只是連魂未成罷了。
但即便是連魂未成,在嘗試連魂的過程對修真者而言也是一種修煉。
境界上雖未進階,不過文沐雨在這三年許的時間之內也將真氣量提升了不少,真氣的醇厚程度也非一般的凝元層修真者可比。
這令她原本就比一般同階修真者還要強大的實力,在此時更加得到鞏固,並有與連魂層修真者一戰之力了。
至於說熾聖九羽扇方面,其本身就是一個等同於靈器的法器,不論是文沐雨先前所得,抑或是在閉關前周辰修所給的煉器材料,都無法用在熾聖九羽扇上頭。
所以文沐雨將所有的材料都拿來精煉皎陽劍,雖然皎陽劍在一般的修真者眼中已經算得上是相當高階的法器了,但與熾聖九羽扇及被收在其內的八個等級接近於靈器的高階法器相比還是遠遠不如。
於是正好將所有手上的材料都用來精煉皎陽劍,以有效地提升自身的實力。
畢竟雖然文沐雨擁有靈器等級的熾聖九羽扇,但以她目前的實力仍無法全數喚出收納於其中的八個高階法器,更別說是自如地使用了。
所以對文沐雨來說,強化皎陽劍才是當務之急。
出關的文沐雨走出其洞府之外,望著遠處的群山陷入了沉思之中。
其所望出的景色當中,在近處有一巍峨的山峰聳立,那便是東卯山的南峰,望著南峰的文沐雨心中不知是否想起了老家或是早已逝世已久的家人。
半晌,天空之中隱有靈氣波動傳來,同時破空之聲短暫地颼的一聲,天上一道白色的靈氣猶如彗星般地激射向文沐雨。
文沐雨瞬間神智轉動感應之下,感應到該白色靈氣乃是枚傳音水晶,於是舉起右手相迎。
閃著白光的傳音水晶像是有生命一般地在空中盤旋了一圈,直接射到了文沐雨的右手之上。
收取該枚傳音水晶之後,文沐雨旋即將真氣注入其中,突然,其神智當中有股熟悉的聲音傳來。
「沐雨,師兄有事找妳,請速到師兄洞府一敘。」
簡短的傳音結束過後,文沐雨的表情又出現了沉思之色,不過此次臉色的異動只在一瞬之間,緊接著,其眼神當中透露著堅毅。
東卯山主峰半山腰處陡然有一道赤紅色的彗星朝外飛遁,在飛出一小段距離之後,旋即調轉方向朝山峰之處飛去,猶如一道弧形的氣旋一般。
山峰之上,三靈門掌門洞府處上方約莫十丈之處,赤紅色的彗星突然像是從內部往外爆開一般,包覆的真氣散成無數碎片消散於虛空之中,文沐雨的身形赫然從中顯現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