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跳脫舒適圈 x 資本主義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的改變都需要一些勇氣,每做一個決定也要付出代價,
抱持著每種事情都有得失的優缺點,
也看著電視媒體、影音大肆地放送,誰誰誰又因為跳出舒適圈而變得不一樣,
誰誰誰又因為斜槓而成功的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輾轉地我們就被洗腦,好像跳脫舒適圈去改變自己生活是一件又酷又潮流的事情。
然而,問問自己.....
你現在真的過得很舒適嗎 ?
生活到底是要過得多不舒適拉 ~
這個議題挺有趣,偶然跟朋友聊到...
其實所謂的跳脫舒適圈和斜槓,也許是資本主義的產物,驅使我們做一件不同的事情,也才能促成新的商機滾動,舉凡過去背包客旅行、國外志工、環島、程式設計。從小到大,我一直秉持著跳脫舒適圈的信念,所以想到什麼就去做,做完再告訴自己,I made it. 我跳脫舒適圈了,然後呢?其實在跳脫所謂的"舒適圈",只是再尋找下個舒適圈,然後不斷的輪迴.....

而那些從畢業後安安穩穩地做著一份工作,規律的生活,下班與三五好友相聚,平時在家中養隻貓咪相伴,要是沒有疫情還可以出國旅行充充電,人生不長不短,這樣自在的生活到底為什麼要跳脫舒適圈?為什麼要讓自己過得不舒適呢?

澳對了,結束課程後的求職路充斥著五花八門的職務(也許下次該分享一下面試的過程~),自己很m的性格,雖然大家都說不要去的公司,但就是有種莫名的緣分,讓人很想去那被洗臉被磨一下,很俗氣的套一句,也許此刻的我正是在脫離舒適圈吧!?

若你有不同的想法也歡迎分享x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就是跌跌撞撞的過程,我的人生不要被"等"這個字耽誤,唯有自己創造,才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智慧、內涵、好奇心成就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