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迷途羔羊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大的世界 渺小的我

廣大的世界 渺小的我




當生活開始渾渾噩噩 會讓人不知不覺沉淪
我知道我的生活再繼續 也明白我有在工作 吃飯 運動
但這些生活究竟是不是我的? 看著身旁的人不斷前進著 接案 副業
自己卻只是過著基本的生活 也許是因為生活亞洲圈久了
會忘了關注最重要的是自己 以一個舒服的步調前進 以一個自己的方式開創生活很重要
時常會關注別人的生活 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較下
更令人感到心慌 與 手足無措 深怕晚了一步追不上別人 陷入輪迴的責怪自己

藉著分析 發現幾個自己容易被影響的點 與大家一起分享 共勉之
1 被社交軟體綁住__不自覺關心別人的生活比較 影響自己的生活步調
解法 : 設定使用社交軟體的時間
2 腦中世俗的成功定義__會一直想往IT產業前進 即便一開始的自己排斥
解法:真的去嘗試 不要被困在想


選擇題如下 適用於 工作 愛情 任何事上面
1__ 因為喜歡 而花時間深入認識 : 朋友覺得選這個比較表面
2__ 因為花時間深入認識 而喜歡 :我認為選這個某面向來說 是在強迫自己先接受

如果人生的職業 可以一開始就定好 也許就不用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嘗試
我的內心一直想選1 但現實的情況 總是會逼迫自己選2
總是還抱著那麼一點點期待 也許再堅持一下現況就會有所改變
於是至今 我仍舊還在躊躇不前 不知道是否要繼續堅持在IT編碼
總認為是自己時間花的不夠多 所以沒辦法理解他的有趣之處
總想著是不是再努力一點 我就能夠更理解 打code的邏輯 加入IT的產業
總想著 是不是加油一點 我就會愛上這一切

如果愛情的選擇 可以一開始就看到盡頭 也許就不用在這一路上猜測彼此
我的內心一直想選2 但現實的情況 總是會不小心選1
總是還抱著那麼一點點期待 也許再堅持一下現況就會有所改變
於是至今 我還在原地逗留 不知道是否要繼續保持信仰
總認為是不是再多花一點時間等待 就可以等到你回頭的時候
總想著是不是我再多往前走幾步 就可以換來你的回覆
因為喜歡 所以願意花時間 於是年復一年的等待 還希望一切有所轉變

我明白在有餘裕的時候 要盡力做到最好 這樣緊急時刻時 才不會慌了手腳
但我也明白 專注當下 不要過度焦慮 有時候才是最好的選擇
也許因為生活在亞洲生活圈 比來比去的生活 早已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即使擁有現在的一切 仍舊會覺得不滿足 仍舊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

期許早日擺脫這種思考 而學會積極正向的成長 加油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就是跌跌撞撞的過程,我的人生不要被"等"這個字耽誤,唯有自己創造,才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智慧、內涵、好奇心成就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