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賞析-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了很久,也寫好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分享我對於「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歌曲的感想。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by中島美嘉
已經忘記第一次聽過是什麼時候了,但當時就對於歌詞很有感觸,或許在那時就已經有憂鬱症的傾向吧,只是一直毫無自覺。
但慢慢的發現自己不太對勁,會一直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沒有什麼意義,可能死了也沒有什麼人會在乎。看著自己房間的窗外,會想著跳出去後會不會死?還是只是把腿摔斷了,那好像更痛苦;或是看著自己的手腕想著割下去會有多痛?但看到人家說割腕要有很多項條件成立,才有可能成功,結果也還是先選擇了放棄。有時想想覺得自己的念頭很可笑,但不自覺的會一直哭泣,甚至被說了一兩句話,眼淚就不由自主的無法控制。那時家人就覺得我不對勁了,也覺得我應該是有憂鬱症,只是應該還不太最嚴重的程度。
直到兩三年前生病的時候才發現,啊…原來這就憂鬱症了,原來崩潰了是這樣啊..
完全只想著怎麼結束自己的生命,雖然還是捨不得家人,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捨不得家人,因為,活著好痛苦啊!
活著的時候,想自己決定的事情都不能自己決定,也沒辦法決定自己的出生,那總可以決定自己何時去死吧?
任何聲音都聽不到,任何氣味也沒有吸引力,每天躺在那裡如同靈魂都不在了,每天想的都是,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我?我有做錯什麼事情嗎?為什麼我就要遭遇這些恐怖?
心真的像被掏空了一樣,空虛到其實連眼淚都流不出來,永遠都在同一個牛角尖轉不出來,甚至連自己的孩子都快要不認識,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
最後活下來了,還是因為家人的無怨無悔的陪伴,老公甚至要求寫下切結書「要好好活著陪小孩去玩」,要我一直唸著自己寫下的切結書,要提醒自己好好活著執行承諾。
所以,慢慢的走出黑暗了….
所以,漸漸的走向光明了….
憂鬱症很可怕,對於患者本身而言,那是一種無止盡的黑暗,陪伴真的很重要,不需要說太多,因為說什麼基本上都是沒有用的,他是聽不到也無法感受到外界的世界,請陪著他,隨時提醒他並拉住他,才有可能讓他走出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但,我現在很慶幸我好好活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