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一個愛看展覽的習慣吧!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一個愛看展覽的人呢?如果是,你都喜歡看什麼展覽?
最近,翻開11年前的日記,驚訝地發現貼了很多看展的文宣圖片:是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跟自己去看的展覽們的文宣。瞬間我跌入回憶裡,漸漸地了解到,那確實是個有很多自我時間的時代,因為還未有婚姻和孩子們。曾幾何時,老公和我,因為有了孩子們,每天忙東忙西,成為一個大多時間封閉向內的行星系,總是圍繞著工作恒星和孩子恒星公轉著。什麼時候可以脫離軌道stray off the track到其他地方去一下呢?
讓我們一起分析,看展覽的好處有:
1.快速吸收新資訊:展覽通常是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逛完的靜態演出,在這樣的時間裡可以快速吸收到相關的新資訊。
2.以印象深刻的方式建立episodic memory:在某年某月某日和某人一起去看的展覽,通常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記憶,這樣的事件型記憶episodic memory容易長久維持,就記憶效率的立場是非常划算的。
3.獲得自己平時領域以外的新知識、新事物
4.放鬆:在逛展的過程中,和同伴悠閒聊天、聽聽導覽、吃吃小點心、逛逛賣場買喜歡的商品帶回家,何樂而不為呢?
科博館:元素週期表1
科博館:元素週期表2。注意到了嗎?世界已經有118個元素囉!
科博館2樓---台積電半導體展覽
法國哲人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那麼我們也許可以說:【我看展,故我fresh】!
咱們就來規劃下一次的看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