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有用嗎?18歲後又過了13年,我終於理解如何利用藝術展覽,激發寫作靈感的3個有效方法】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看藝術展覽嗎?
13年前我大學一年級,參加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第一屆,就深深被藝術給震撼到。但當時也只是看,並沒有在展覽後,留下太多紀錄。
這樣其實很可惜,沒有把當初的悸動留下。
13年後,我終於理解如何利用藝術展覽,激發寫作靈感的3個有效方法:
  • 方法1 - 當場閱讀資料,紀錄在當下氛圍的自己:進入展廳時,你會看到一堆關於展覽的文字資料。我以前是忽略,但其實現場閱讀這些資料的氛圍很獨特!紀錄下當時的感覺,不論是否有沒有用,其實都是一種內心昇華
  • 方法2 - 每看一件展品,就用語音記錄1分鐘:以前看展覽像是在踩點,每個點都過去就心滿意足。現在的我,更懂得快慢。每看一件展品,我就會用iPhone上的Day One日誌,紀錄1分鐘自己看完的心得。這些語音,之後都還會在未來遇見自己。
  • 方法3 - 用第2種媒介,再體驗一次展品的幕後花絮:展場當下我們體會作品,回到日常後,我們可以再用音頻,影片,再體驗一次展品的幕後花絮。其他看展人的心得分享,作品創作者的故事與訪談,都讓我們可以重新連結看展時的自己,豐富內在的自己。
你也開始能享受參觀藝術展覽了嗎? 分享你的最佳實踐,一起探討如何充分利用藝術展覽,來捕捉靈感和激發寫作創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