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月 卓社林道 再訪x能接受在野外拉屎的人基本上都是好相處的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 12 月 冬
跟著朋友開的團再去了卓社一趟
我對卓社林道有種熟悉的感覺
有點像是要回老家拜訪親戚那樣
大概就像是回基隆水湳洞老家,或是回竹山阿媽家那種感覺吧
雖然不常回來,但是因為卓社林道是我第一次野營的地點
也是讓我確信自已喜歡野營的地方
所以總是感到特別的親切,彷彿那一草一木都是熟悉的好朋友似的
山是寬大的,包容的,祂永遠都歡迎你來
但是我也從自身的經歷,朋友的故事中知道
不可以小看山,要對大自然有敬畏之心
小看山的話,可是會吃苦頭的喔
因此,這次騎車上山時,再次告訴自已,在經過七K處的土地公廟時
要記得停下來,祈求祂能讓我們這一行人能夠平安的入山,安全的下山
這次再訪,已經不見土地公的塑像了,但是仍然可以看上山工作的朋友祭拜的香煙與檳榔。我在想,土地公也好,祖靈也好,其實人們都是用自已所知的形象來形容那未知神秘的力量,並祈求祂的照看。我在此停駐許多,合掌向土地公/祖靈祈禱著能有趟順利的旅程。
由於土地公廟就位於上坡處,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很有可能會專注在踩踏,而忘了土地公廟的存在。
此照片是九月底時拍的,十二月初再訪時,砍伐的木柴早已運下山。
過了土地廟,再爬個500m左右,就會到達伐木場,可惜十二月再訪時,已無法拍攝成堆松樹的網美照。
卓社為仍在運作的林場,砍伐、造木有其季節。
只是不知道從何查詢,但是我相信還會有機會再次看到的。
這次的小小遺憾,就會成為下次再訪的期盼。
這次的行程,有許多新朋友,新朋友們有的已經有著豐富的登山車騎乘經驗,有的則是第一次來。新朋友好奇的打量著我的Checkpoint。
這次的行程,是兩天一夜的騎車+野營行程。
有老朋友、有新朋友,也有朋友的朋友。
總之,我認為喜歡自然,喜歡騎車的人都會是好相處的。
你都能在大自然解放了,還有什麼好計較的
登山車就是要讓它有機會在林道上發揮啊,如果不能騎林道的話,登山車也太可憐了。
許多同行的夥伴都是第一次騎登山車,又甚至於是第一次騎U-bike以外的自行車。但是大家相互照應,還是都能全員安全抵達目的地。
大家開心的分享林道騎乘的體驗,我完全理解那種感覺,而且是那種喜歡上了,就回不去的感覺。
抵達紮營地點後,大廚們開始張羅食物,初次來訪的朋友們則略事休息,其實不要小看林道騎乘,將近15KM的爬升,對於體力、耐力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15
樂於當柴火大富翁的我,在搭完自已的帳篷,生起火後,就開始到處撿捨、收集可以燒的木柴,因為我知道對於野營來說,營火是有多麼的重要,更何況是已經入冬的山區。我撿了根倒木,但是發現它的直徑大小很適合當杯墊,因此眾人紛紛嘗試著要一塊杯墊回家當紀念。
我說我喜歡當柴火大富翁可不是開玩笑的,連去看個楓葉回程,都能沿路撿可以燒的木柴。要不是友人阻止,我可是會載更多哩。我真的是完全的發揮了我Checkpoint的負載能力啊!
深山老樵。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色調,自然的冷色系,不用刻意的調色。總有點浮世繪色調感。
除了收集薪材之外,我野營的另一個嗜好就是煮東西。大菜有大廚在,我不好越矩。但是想要玩新玩具的我,帶了岩谷的熱壓吐司器上山,打算要好好發揮它的價值所在。
熱壓吐司很難失敗的吧~把花生醬、蕃茄、烤肉片、生菜、起司全都加進去。壓力與溫度自然會把它們融為一體,化成美妙的滋味。
吃過點心後,在等候晚餐的過程,往17K左右的小路騎去看楓葉。也許是因為海拔不夠高,所以楓葉還沒有紅。但是這樣子就夠了。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次日下山時,倒是看到遠方的山頭添了不少紅嫣。
這次的晚餐是關東煮,大廚十分的有心!能在山上吃到關東煮,真的是太幸福了。
這次野營,也學著作鬆餅。
賣相還可以啦,以後失業也能去路邊擺小攤子了。
用過早餐,整理完營地,打包行李後。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要準備上課啦。
在這五星級的林道上課,其實在台灣是很難得的體驗。
只要上過課,將所學的技巧反覆練習,不斷內化;不管是騎MTB、還是Gravel,甚至於是騎機車,我覺得都蠻有幫助的。
新同學在上課時,我跑到後面的松樹林解放,看到倒木上的青苔,真的覺得樹很偉大。不管它是死是生,它都用各種方式在滋養著其他生命。
第兩次在卓社騎著Checkpoint,感受度是比上次更好。我不是很會騎車的人,上次來在某些路段還會定桿。但是這次來就是全程不落地,順順的爬升與下滑了。沒有一種車是完美的,不管是什麼車,都是讓人可以體驗大自然的工具(我喜歡把它當為夥伴)。重點是找到一個與其共存的方式,並且樂在其中。騎什麼車真的那麼重要嗎?重點是知道自已在幹嘛就好了。花那麼多時間在關注別人的生活,還不如好好的過自已的日子。
186會員
159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