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春推開家門,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個陌生的房間。
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房間,雖說還算乾乾淨淨的,卻是木地板、木牆壁,連壁紙都沒貼。
推開門,右手邊有個床舖,床舖上有個女孩子,一位黑人女孩。
「請進。」女孩說道。小春走了進去,還在想著為何自家的大門打開會變這個樣子,接著聽到身後門關起來的聲音,急忙的轉身開門,看見的卻是與房間一樣的走廊。
她又來到了異界,只不過,這次還有別人在場。
「你是誰?怎麼會跑道我家來?」女孩發出疑問,但看起來似乎有點高興,臉上笑容燦爛。
「我叫小春。」
「我是布蘭達。」黑女孩招手要小春靠過去,這時小春注意到床邊還有個輪椅。
「這裡是哪裡?」小春問。
「這裡是我家啊!」布蘭達似乎覺得這問題很好笑,手摀著嘴巴笑著回答。
小春東看看西看看,坐在布蘭達的床部旁邊,整個人洩氣般的。奇怪的門,奇怪的地方,奇怪的女孩(而且居然還能溝通)。
似乎看出小春很困擾,布蘭達吃力的撐著身體坐起來,把手搭在小春肩上。
「你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小春看了看這個房間,有扇窗,窗前有個小桌子。還有一個櫥櫃,不大,綠色的漆,看起來同樣有點年紀了。然後床的另一邊有個小茶几,上面放著燭台。
燭台?小春抬頭看天花板,沒有電燈,然後那輛輪椅整個是木造的。
這絕對不是她原來的世界,連時間都不一樣。
「現在是幾年啊?」小春問布蘭達。
「幾年?我不知道,我一直躺在這邊,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就一直躺在這邊,直到你敲門為止。」
「你爸媽呢?」
「爸媽?」布蘭達皺起眉頭,一手拖著腮幫子想了一會。「我爸媽呢?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你敲門,然後我讓你進來。」
「那怎麼可能?」小春覺得布蘭達跟本是瘋了,跳下床跑道窗邊,只見一片原野景觀,放眼望去沒有任何人造物,除了一條不知通往哪去的泥土路,遠遠地延伸到地平線遠方。
「你是我朋友嗎?」布蘭達熱切的看著小春。小春心裡正煩,沒想太多,回道:「這裡沒有其它人嗎?」
「你是我見過得第一個人。」布蘭達的聲音突然跑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小春走到門邊,手握著門把:「我要回去了。」
「你是我朋友嗎?」布蘭達又問一次。
小春笑了一下:「對啦!但是我要先回去。」
說完,小春開門走了出去,發現自己又回到了正常的世界,而門在她轉身的時後再度消失。
「你是我朋友嗎?」小春彷彿還聽得到布蘭達的聲音,還有她水汪汪的大眼睛。

布蘭達這個角色完全是臨時想出來的,當初因為看某部電影,裡面有個可愛的黑人小女孩,所以在編故事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把她擺進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月之夜的安息(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繁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客家的小寶貝 前陣子才經歷主子小叮噹的發春期,但最近又迎來牠的叛逆期,到底? 以前只要過客在床上躺平,主子小叮噹一定會立馬靠在我的身邊看著我睡覺,我一下班回家,只要一開門就可以看到牠的身影° 但這幾天完全沒有,晚上的時候總是自己默默的跑到二樓客廳睡覺,我回家的時候牠也沒有迎接我° 今天早上出門不知又躲到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23
【灰鸚鵡說話】灰鸚鵡小灰寶貝學貓叫,喵喵喵!灰鸚鵡學貓叫,喵喵喵!灰鸚鵡小灰愛玩耍黏踢踢,性格和小朋友一樣,喜歡玩耍常常把整個地板弄亂XD但是你拿牠沒辦法,而且又蠻黏人的!只要你離開牠的視線範圍,可能就會開始呱呱叫要找人了!(小灰心裡肯定在想:主人你要去哪裡啊🥺,怎麼不帶上我呢😭)所以每當到了放風時刻,小灰會常常等不住,想快點出籠玩耍🤣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9-22
灰鸚鵡吃什麼?灰鸚鵡小灰寶貝喜歡吃龍眼😋灰鸚鵡吃什麼水果?灰鸚鵡喜歡吃龍眼😋龍眼季來了,小灰寶貝也開始吃起龍眼了!龍眼果肉甜甜的,灰鸚鵡非常喜歡吃❤八月份正是龍眼的盛產期,剛好我阿公家也有種植龍眼樹,家裡的人想吃的話,都可以隨時自己去採收一些龍眼來吃。但是最近可能因為一直下大雨的關係,有一些較成熟的龍眼比較不甜,有點可惜了!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7
單身必看!灰鸚鵡小灰寶貝公開擇偶條件說:水汪汪大眼睛👀水喔!非常好笑!灰鸚鵡說水汪汪大眼睛👀水喔!我們可以從灰鸚鵡的眼睛來判斷牠們的年齡,而且灰鸚鵡年齡愈大,眼睛也不再像小時候那麼水汪汪大眼了,而是會變成鳳眼的模樣,帶有一點冰冷&犀利眼神~從可愛的灰寶寶變成有魅力的成年灰鸚~現在小灰五歲了還沒有到非常明顯(小灰是母鳥,母鳥的眼睛比較圓潤),唯有在想睡覺的時候才有表現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7
灰鸚鵡會被蚊子騷擾?灰鸚鵡小灰寶貝說:啊~蚊子!嗡~蚊子!蚊子也會騷擾鸚鵡嗎?我的答案是:會的!雖然說鸚鵡羽毛多,不太容易被蚊子叮咬,但是鸚鵡的腳ㄚ還有眼睛的部分,還是有機率會被叮咬到!而且蚊子的“嗡嗡嗡”的聲音,也會讓鸚鵡感到不舒服哦! 經驗分享:我發現每當有蚊子在小灰(灰鸚鵡)身旁環繞,小灰都會一直甩頭或者抖動羽毛,非常討厭蚊子的騷擾!所以在平常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5
【兒童繪本】小寶貝,當你長大時身為企鵝控的媽媽,從小就讓孩子跟許多的企鵝玩偶一同成長,在過程中也帶領孩子看了許多以企鵝為主角的繪本,不同的畫風與內容都讓可愛的企鵝有著不同的面貌,而這本是曾經榮獲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作者井本蓉子的最新作品。 多年前曾經到過電影院觀賞企鵝的紀錄片,看著企鵝們在凜冽的暴風雪中生長,實在非常佩服牠們堅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01
親子共讀-《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獲選亞馬遜春季大書,破1500位讀者五星好評! ★美國最大連鎖書店 Barnes & Noble 精選最佳圖畫書! 兩本繪本原文出版時相隔6年,不過臺灣中譯版同時上市,讀者可以一起閱讀一起享受溫馨 適合送給媽媽寶寶的禮物書,甜蜜、古典、迷人的親子互動書!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2-03-30
《小寶貝,你知道媽媽多愛你嗎?》、《小寶貝,你知道媽媽會永遠陪你嗎?》:一起陪伴寶寶探索這個世界,感受我們滿滿的愛兩本繪本分別將孩子的出生和行為的模樣比喻小動物,文字簡單又帶點詩意,同樣的句型不斷重覆,像是「在我遇見你的時候,你小小的、你發抖著,我想你是隻小兔子吧。我將你抱得緊緊的,這樣讓你很溫暖。」兩本繪本的結尾都回到人類寶寶和媽媽溫馨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3-15
30日的一秒故事|差點人生跑馬燈之~我愛兩隻小寶貝!夜裡,一如往常的帶著小護士出門,平安抵達醫院後,我便沿著原來的路線回家,一路上穩定的前進,熟練的打方向燈、看後照鏡、右轉進巷子緩摱徐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2-10
[心情] 小寶貝離開姐姐了親愛的小寶貝在2009年10月11日早上11:23離開姐姐和喵喵, 去了好遠好遠的地方, 姐姐好傷心唷~ 喵喵, 二姐姐 和 小姐姐也都好難過, 好捨不得你。 我們找了萬里福田這家機構把小乖接走了, 10/12 晚上火化, 預計10月底會隨漁船去基隆外海灑骨灰, 這樣小乖就能回歸自然, 重新投胎轉世
avatar
冷夏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