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攤後的消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小熊外出與朋友聚會喝酒,傳了訊息向我說,不會太晚回家、在哪、跟誰,報個平安也讓我放心。因為當天一整天的奔波跟晚上跟著系隊練球,回到家就比平常還早入睡,隨著時間越晚,睡得越不好。心想,已經是凌晨的時間了,怎麼訊息都還沒有任何通知。醒來看是凌晨2:30,覺得擔心決定打個電話,電話也都沒有任何回應。以往我們都有一起出門喝酒聚會的經驗,就越來越擔心是不是他喝太多搭上計程車睡著?或者是他的敏感體質讓他不舒服坐在路邊哭? 心裡有另外一個聲音也告訴我,他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應該要放心,他會想辦法回家的。可是,我還是有些擔心,電話越撥越多通,將近30通了吧,這也不是我以往的作風,自己不是個很愛等待的人,邊等接通邊帶點生氣又擔心的情緒。
一直到電話終於被接起來了,是一個不熟悉的朋友接的,也是他的堂哥,對話裡我沒有感覺到堂哥敏感到我的擔心,不太聽我說話,就只連續說了:他現在在我這邊、我們姊妹難得聚、你先休息、不要擔心她、他不會跟別人打炮...之類的話。當下我真的很生氣,回想我在生氣什麼?第一個可能是,幫忙接電話沒問題,可是說話的語氣讓我感到很不被尊重,你並不是我、你也不知道我們的交往關係,然後為什麼要你來告訴我現在應該做甚麼、怎麼想?第二個是,他也沒有想要把電話拿給小熊的意思,讓我聽到他的聲音知道他的狀態或是是否一切都好,讓我知道他等下會用什麼方式回家?預計幾點回家? 因為對方是小熊的哥哥,也是學長輩分的關係,也不太想繼續講下去,簡單的開個玩笑說,那就好,我就先休息了。
回頭繼續睡覺,擔心著明天上班會睡過頭或是精神不好,但還是睡不太好,莫名的心理會一直往小熊那邊去想,到底是甚麼情況?也不斷地檢視自己的情緒,情緒後面的意涵?為什麼都是往負面的結果去想?也想安撫自己平靜下來、理性面對、更了解自己的想法。我想到的是,我之前也會這樣對小熊,喝酒到一半突然不開心,就會離開現場電話也不接,或者是情緒當前,電話訊息也不想回。可是確實是情緒當前,我是需要時間和空間冷靜的人,沒有辦法帶著情緒去討論問題。可是這次的經驗,我可以理解到他當時的感受和心情,人完全消失,是這樣的擔心。我警惕自己,不要再有「突然消失」的決定,最少也交代自己要去哪、怎麼去、為什麼要這樣做。所以,這次面對他這樣的情況,我想告訴他我昨晚的感受,看他如何回應,而且也覺得未來這樣的情況也不一定不會再有,所以需要先調適好自己的心態,未來在面對到這樣的問題,我能怎麼做讓自己不會這麼難受?日常的相處可能要需要雙方討論和達成共識,不是因為怕對方生氣而妥協某些決定,這樣只是壓抑,也不太健康,我希望是真正能夠理解雙方後才做出共同的決定。
謝謝有個地方讓我說話,釐清一點自己的思緒。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糯米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紀錄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九劫江-九劫共主⑤》--中篇武俠小說段上清殺死了王老五,卻也知道自己哥哥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6-19
    久別重逢義大利.最難忘的威尼斯一泊二日(下)回想威尼斯兩日行中,最珍惜的一段、放鬆又放空的浮生半日閒,就是得以好整以暇地入座開業至今已超過三世紀的「花神咖啡館」、其中名喚「鏡廳」的tea room、轉角靠窗的明亮沙發座,閒聽窗外小編制管絃樂隊的抒情古典樂演奏....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4-06-18
    「不願拖累家人」學妹被酒駕撞癱 靈魂留遺言後自選離世老玄雖然是道士,但很可惜,道士不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這一場酒駕車禍,是我自出師以來最沉重的遺憾。 2013年端午節前夕,老玄跟當時的女友外出,本來買東西買得好好的,卻突然湧上一種非常、非常難過的感覺,無端的悲從中來。我皺起眉頭,手中不停的算卦,卻只能卜出一個剝卦,不宜遠行,一個哪裡都去不了的卦。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10
    鬼屋四傑 叁拾捌 謝師酒攤有一種請客是非請不可。 謝師宴選在蘭井街一家小館,辦桌菜,五味冷盤、魚翅羹、蒸鱸魚、香菇蒜頭雞、紅蟳米糕、血蛤豬肚、筍絲封肉...,助興要角-啤酒、紹興、酒拳。 想不到班導還挺能喝的;畢竟也是學長,五專,那樣不專!克勵、宗佃、房琳輪流喊拳。
    avatar
    Jim Chou
    2023-11-01
    002 神扯~未婚被解雇?!今天看到一個超扯蛋的新聞是這樣的... "女助理報到第一天因「未婚」被解雇 老闆辯:若請產假影響營運"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0-07
    002的故事-我們都有秘密我們在一次的大型活動上認識,是我主動向他搭訕。在搭訕之前,我特別留意他手指並沒有戴上戒指。 大型活動結束後,我們聊天。他說他有室友,並沒有提到他已婚。我們聊的很愉快。他懂我的笑點,我也懂他的幽默。我竟然覺得我們很相像。 第一次,約見面喝下午茶,他才提到他已經結婚了,只是不習慣戴婚戒。 致命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05
    【002/365】德鐵再次罷工:為自己,錯了嗎?今天早上又看到了新聞寫到德國鐵路預計再一次罷工,這是八月第二次罷工了,上一次發生在8/11有將近三天的時間火車幾乎都是停駛的狀態,所造成的不便可想而知。而短短幾天後,又罷工的戲碼又再次上演。主要的原因是GDL (Gewerkschaft Deutscher Lokomotivführer,可翻譯為德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20
    002-隱藏的傷悲/方晴君-青年日報-2021-07-22  是誰說過,「時間會使人淡忘一切」?  我一直以為……有一天自己的淚水會因此停止。  誰能夠知道,你的形影總是若有似無地出現在我的夢境及回憶裡,苦苦的折磨,讓我的心頭隱隱作痛。  夜深了……窗外那成排的橘光路燈,總是投射昏黃的光線,溫暖了我的回憶,只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14
    002中國大學教師的薪資待遇與法規簡介(002)中國本國籍大學教師薪水,2020年左右,浙江大學正教授月薪約11000人民幣(約台幣4萬7),副教授月薪大概7000人民幣出頭(台幣3萬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