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聽的音樂 會跟著自己一生 | 一場學習愛與被愛的演唱會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聽過有人說「20多歲聽的音樂,會跟著自己一生嗎?」

除了電影以外,平時我最常做的事就是聽音樂,是音樂塑造了20多歲的我的個性,也是音樂讓人可以在荒謬世界裡幽默以對。


你的20多歲,聽的是甚麼音樂呢?

2023/08/05安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了《時寐》首場演唱會,聽一場演唱會,也能解開人生的煩惱,對我而言,或許只有安溥做得到。

怎麼說呢?

其實最近的我常常被困在「長大到底是甚麼?」「做自己又是甚麼意思」
我應該要過怎樣的生活,找怎樣的工作,工作不符合期待要繼續留下還是離開,思考的事情很多,有些時候也跟自己過不去,甚至常常被小鬱(憂鬱症)找上,具體的煩惱,我想每個人都有,但每個人也都不一樣,就不多提了。但是,深深的感謝安溥,能夠讓我在《時寐》中獲得解救。

相差18歲的理想型

安溥《時寐》 圖源:聯成娛樂

安溥《時寐》 圖源:聯成娛樂

這邊的理想型可以是喜歡的人的樣貌,也是自己想要成為的樣貌。或許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但究竟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在成長期間其實總是在思考,而19歲那年,第一次聽到安溥的歌聲,第一次聽到安溥的talking,就這樣成為了理想的樣貌。

在《時寐》這場演唱會中,安溥說她成為了她小時候想像成為的樣子,所謂的做自己並不全然是出於自己的愛好、喜歡的方式去完成事情,而是無限的發掘自己的能力,理解如何跟不喜歡的東西相處,如何面對他人的憤怒,如何轉換各種可能的方式,愛人以及被愛。

短短一席話,其實就讓我的煩惱完全被覆蓋,能夠以更好的自己去面對生活工作的各種不愉快。用更幽默的情緒去面對這個世界,是我目前最想要學習的能力。

比起老了的日子,年輕的時候更難過

(回歸一個影評帳該有的發言)

韓劇《人間失格》中,將人生的各種難過、悲傷以及寂寞演到了極致,其中有一段話說道:

仔細想想年輕的時候,也說不出理由,但就是有寂寞的時候,比起老了的日子,年輕的時候更難過。

常常覺得年輕的時候真的很難過(雖然我也還沒老),但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20多歲聽的音樂才會陪伴一生,因為那是在自己最沒有能量接觸世界的時候跟世界聯繫的管道,在未來沒有力氣跟能量的時刻,都會回想起年輕的這段歲月,把很久沒有聽的歌拿出來聽聽,或許又能想起心中最好的時光,成就當下。


如果你也還在二十多歲,仍有各種不為人知的煩惱,或許聽一場演唱會,聽安溥說一席話,唱最真誠的歌,就能讓自己生活的更好!

8/12高流演唱會還沒賣完呦!

前面的位置只剩幾十張!傳送門


我的20多歲音樂清單

>最好的時光 安溥

>捆縛 陳珊妮

>全心全意愛你 吳至寧

>月光 王宏恩

>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鄭宜農

>荒蕪中起舞 盧凱彤

>這個世界 安溥cover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20多歲都聽哪些音樂?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