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值得珍惜的混亂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分享的速寫本內頁裡有新作品的元素。這不是一個漂亮的「作品」,它是會出現在速寫本裡的「思考過程」。
距離新作品正式公開剩下 9 天,於是我決定每天畫一張倒數圖。我本來想要先練習寫數字 9,然後畫一張從 9 發想的圖。寫著寫著,我發現如果一整頁都是「9」,那麼「9」就會是很明顯的概念。除了數字,我也用英文表現 「9」的意思。如此就成了一張都是「9」的圖。
等到整張紙都是黑色水性筆的痕跡後,我開始想,如果加上顏色會怎麼樣呢?於是我慢慢地加上顏色,一邊著色,一邊根據突如其來的想法調整。
「這個區塊我要塗上紫色。」、「這裡我要塗上藍色。」、「也許我可以使用新作品的色彩。」、「這邊看起來像莫內(Monet)的國會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系列,試試看印象派?」、「黃色和紫色的對比應該滿好看的。」各種不同的想法在繪畫的過程中產生。
停筆之後,這張圖毫無疑問地贏得它在速寫本裡的位置,它非常適合這裡。它很混亂,不是普遍認知的美麗。我很珍惜這些混亂的過程,因為混亂中產生的秩序,最終將創作出令人滿意的結果。
如果哪一天我失去了製造「混亂」的勇氣,白紙將令我恐懼。對我來說,那會是一場惡夢,而那樣的未來確實很有可能發生。創作期間的每一個想法都是脆弱但有潛力的孩子,因此我必須用速寫本搭建一個安全屋,好好呵護它們。
倒數九天。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