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心得分享- 到海外工作的憧憬及期待【緯創員工故事】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在剛出社會時有一種衝動,想孤身一人且身無分文的前往,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而告終。因為出差使我對這個地方有了更多的憧憬。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Jean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他曾經夢想是要出國工作,但由於各種因素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現在終於有機會了,讓我們來看看他在緯創工作及在海外工作的故事吧!
…………………………………………………………………………………………………………………

海外工作的考量

其實在去年得知要出差時心情是比較差且也比較擔心的。畢竟疫情橫掃全球,家人也不支持出差,自己在心里想了想其實也是因為公司的擴編業務的需求才會請我出差,這樣想來倒也覺得是職涯上的好機會。給家人做思想工作的同時也讓自己盡量往好的方面想,順便也可以在案子順利結束後回家鄉探望一下老爹老媽。
上海城市示意圖

海外工作學習到了什麼?

最有趣的事是,能去到自己以前夢想要去,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到的城市-上海。曾經在剛出社會時有一種衝動,想孤身一人且身無分文的前往,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而告終。因為出差使我對這個地方有了更多的憧憬。最不習慣的就是居住的環境少了家人的陪伴,沒辦法和家人一起共進晚餐,失而復得的是,待案子結束後可以與年邁的父母相聚。
在海外的歷練可以讓我把開發的項目與生產做實際的銜接,不但要從開發中設想產品的架構,還需要結合生產的實際應用,幫助我日後在開發的過程中也考量到生產時的可行性。在出差支援的過程中不但增長了自己的閱歷,也與平時遠端聯繫的夥伴有了更密切的關係,對日後溝通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當我們把利弊都衡量後,海外出差其實是能為自己帶來很多優勢的。
…………………………………………………………………………………………………………………
還想看更多緯創實習或其他工作故事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50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