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心得分享- 海外工作發生的故事【緯創員工故事】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問任何緣由,只要同仁需要,想聊什麼都可以的氣度,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緯寶最近收到PM-Amelie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她在海外工作時遇到了個意外,讓他清楚了解勇敢表達的重要性,讓我們來看看她的故事吧!
…………………………………………………………………………………………………………………

海外工作遇到的事情

某年,因緣際會,隨著一群研發主管及事業群老闆出差,
回程在芝加哥機場時,因為突然的大雷雨,全部班機都停飛,
身為最小咖的我,又跟主管們走散!!
當時行李已經check-in,沒有候補班機能飛,
我拿著機場發的盥洗包坐在大廳發呆,
事業群老闆因為有其他行程,在當地多留二天。
我鼓起此生最大的勇氣,打電話:
「老闆,我被困在機場了,可以麻煩您來載我回去市區找旅館嗎?」
老闆可能正在補眠,他愣了三秒鐘,「哦,好,好啊~」
隨即指示我在哪個位置等他,幾分鐘後老闆就來載我。
我沒有太多出差經驗,也是第一次來這個城市,發生此事顯得自己應變能力有點差。
在找到休息旅館後,老闆詢問我隔天早上打算如何去機場。
我說: 「應該是請櫃台幫我叫車,或者是看有沒有機場接駁巴士。」
老闆想了想,說:「這樣吧,明天早上我來接你,路上我們也可以聊聊。」
隔天早晨,天空晴朗得彷彿昨天的大雷雨是場夢;
短短半小時的路程,老闆除了交代我工作上要準備的方向外,
也接受我各種平常不敢問的疑問,並且很大方的分享想法。
當時,我有位交情很好的同事,碰上了職涯瓶頸,所以我也把握機會幫他詢問,
「老闆,你能跟某同仁聊一聊嗎?」
老闆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拿著咖啡啜飲,
完全沒有任何遲疑地點頭:「好啊,你請他跟祕書約時間。」
不問任何緣由,只要同仁需要,想聊什麼都可以的氣度,讓人印象深刻。
在登機門我終於遇上昨天走散的主管們,他們在機場睡了一夜,
直說我是最幸運的傢伙。
這場大雷雨,下得好!
緯創員工工作心得
…………………………………………………………………………………………………………………
還想看更多緯創實習或其他工作故事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50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