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MPT儲備人才計畫心得,工作內容與海外生活分享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緯創MPT儲備人才計畫專為應屆畢業新鮮人及3年以下經驗的高潛力人才所設計,以培育國際、跨界專業等全方位人才為目標。在兩年紮實的專案訓練中,緯創提供豐富的培育資源、快速的晉升機制以及海外工作的機會 !緯寶這次邀請第一屆儲備人才Andy來跟我們分享他加入近一年的心得。
…………………………………………………………………………………………………………………

加入MPT儲備人才的動機

加入MPT計畫是希望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我的背景主要是資訊工程,有一部分是商管,畢業後一直希望能在管理及領導的能力上也能夠一併精進,MPT計畫提供紮實的培育課程與歷練機會相當吸引我,當時才剛有一年工作經驗的我,選擇給自己再一次挑戰的機會,因此參與了這項計畫。
我認識到緯創作為規模已經相當龐大的成熟企業,在產業變化快速的時代,在數位轉型的路上仍不斷前進,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一點也不古板的公司,緯創迎來成立20周年,未來也有許多充滿遠見的發展,很幸運能夠在這樣的時機點加入緯創,與緯創一同成長與突破,一定能收穫滿滿。

目前擔任儲備人才職務內容為何?

我目前外派到海外的IT部門,在工作中收穫最多的技能是跨域合作的能力。我工作的地方是緯創的研發基地,專案常需要進行跨地區的團隊合作,我會與其他區域的專案成員進行每日的敏捷會議,用敏捷手法推進專案各個階段的前進,除了認識專案管理的手法,也累積許多跨團隊溝通的經驗。
我們會參與由總部指導的教育訓練,將最新的技術工具落實到專案中,在龐大的IT團隊中,能汲取豐富且尖端的學習資源,不會迷失自我精進的方向。許多專案的開發成果會提供各地區甚至海外的廠區做使用,部門的前輩常提醒我,在開發的過程中需要仔細考慮國際化的使用情境,除了考驗工程師在邏輯處理上是否周到,也藉此學習到各種跨時區及地區會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
在緯創的工作內容很充實,在數位轉型的路途上,只要跟上腳步,處處都是學習提升的機會。

MPT儲備人才的訓練有哪些?

除了一般的工作任務,MPT計畫規劃了系列課程,印象深刻的是和業界有名的簡報老師學習邏輯表達,矯正我過去表達容易失焦的問題,透過課程,與MPT的其他成員彼此砥礪,我的軟實力有很大的提升。

在海外廠工作的團隊氣氛如何?

雖然離開了家鄉,在異地工作卻完全不孤單,我反而認識兩群朋友,一群是當地的同事們,他們都是屬於爽朗大方的性格,溝通時不用拐彎抹角,讓彼此能更專心在事情的討論上,平時相處時因為文化差異,多了許多話題與笑料,認識不同地區的文化,還試吃了好多奇怪的零食,工作上不失親切感,還多了一份新鮮感。
另外一群是一起住的台派朋友們,昆山提供設施很完善的家庭式宿舍,平常下班後我會與台派同仁們去打羽球,放假時會相約到附近的景點走走,每次出門都會是新奇的文化體驗。節慶的時候一起出門聚餐慶祝,想家的時候就到朋友家煮一桌台灣菜,從來都不用怕沒有局,工作及生活都可以顧及,真的是幸褔企業喔。

MPT儲備人才面試過程

想跟大家分享參加團體面試的過程,當時面試的成員是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面試官給我們幾位一道關於公司未來發展的題目,並要求我們在時間內討論出答案並表達我們的論點。除了了解公司基本的背景,對題目有自我的見解,也要認識自己在團隊中的適任的角色,積極參與並能夠促進討論,讓討論過程更加分,比擔任特定角色更重要。

給想加入MPT儲備人才計畫學弟妹建議

我建議想加入下一屆MPT儲備人才計畫的學弟妹可以保持開放的心,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每個面試的關卡,充分表達對於接受挑戰的決心以及突破自己的期許,讓面試官對你未來的表現有信心。期待各位的加入!
…………………………………………………………………………………………………………………
MPT儲備人才準備招募中,最新資訊請鎖定緯創MPT儲備人才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50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