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心得分享-人工智慧工程師在海外【緯創員工故事】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讓產品能夠順利進行,所以需要出差到昆山廠支援。在疫性影響下的極度恐慌時期,公司為出差的我們準備了充足的防疫備品,同時還邀請防疫小組針對每一位出差的同仁進行防疫培訓,讓我們多了一份心安。』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Jean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作為一位女工程師在聲學領域努力奮斗拼搏數載年。從深圳工作幾年後就飄流來到臺灣,幸運得到原任用老闆賞識,讓我有機會在這行業繼續發展學習下去。
任職期間讓我最深刻的專案就是開發設計智能音箱產品,這類產品與我原先接觸的傳統產品有更深的技術成份,且面對的客人也是外籍人士,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在開發期間需要確認產品的結構設計;預估會發生的異常狀況;產品聲學性能評估;產品規格定議以及量測治具設計等等。在最後階段還需要將設計的產品導入生產線,分析不良品。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就是將產品導入生產線的過程。當時還是疫情爆發的期間,而且產品的生產地在昆山,為了讓產品能夠順利進行,所以需要出差到昆山廠支援。在疫情影響下的極度恐慌時期,公司為出差的我們準備了充足的防疫備品,同時還邀請防疫小組針對每一位出差的同仁進行防疫培訓,讓我們多了一份心安。
從上海隔離完後就搭上了前往廠區的班車。在忙祿架設測量設備的同時心裡也暗暗的祈禱著一切都能順利進行。等待第一批產品組裝好後進行量測,確認產品是否符合預期設計,及量測設備是否穩定。
然而等待而來的結果並不如預期。大家開始確認了設備架設是否有到位,也校準了要量測的設備,都無發現異常。接著就從產品本身尋找問題。確認組裝是否有螺絲鬆動;是否有不合格的部件;是否有氣密問題。接著就是很多的實驗等待著我們驗證。一步一腳印的驗證每一個可能發生的異常點。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團隊的合作下經過了無數次的實驗,最終找到了問題點,心中的大石頭也算是塵埃落地。在不斷挑戰自己能力的過程中尋找答案雖然很辛苦,當問題解決後看到大家臉上露出的笑容更是一份成就。也為日後的專案累積了更多的經驗,快速的解決問題,並在初期設計時就進行預防措施。
一路走來得到很多的幫助,也讓手中的案子能夠順利進行,真心的感謝。曾經與老闆閒聊時問我說:「我們這裡只有你一個女生,會不會覺得別人因為你是女生,對你比較禮遇?」。我堅定的回答老闆:「從來沒有,憑的只有努力,一切都是實力。」
還想看更多工作心得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