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達與妙妙
關於阿達:
當我出現他生活的時候,不知阿達有沒有疑惑過,這是打哪兒冒出來的姐姐?! 從小就被告知東西要一起分享,姐姐要的不能搶,因為姐姐常做惡夢所以自己的媽媽也得讓…回想小時候我真的佔盡了便宜,而阿達從未計較,即使後來懂事知道了我從哪來,他也不曾提過這些那些,我們就像從一開始就來自一個娘胎出世的。
個性很單純也沒心機,從小真的不太讓人操心,雖然成績很一般,但也是一直安份守己沒壞毛病;早早就說不是讀書的料,也規劃自己讀高工當學徒,比我早出社會工作賺錢,年紀不大就擁有自己的店;當我因父女心結選擇逃避,他一肩扛起照顧爸的責任…這個家除了媽以外,阿達是我最感謝的人,謝謝你一直溫暖的守護,我這晴時多雲的姐姐,任性的耍賴的對你都照單全收!!
關於妙妙:
有時候騎機車經過,突然路邊會衝出野狗狂追狂吠,對,妙妙小時候就是會這樣,總追著路過的車扔土塊沙球;我笑說小時候愛追車,長大就乾脆追來機車店裡了。
妙妙說是她開始追阿達的,把車騎到沒油故意讓阿達來救她;原以為他會開著小貨車,載著她和車一起回家,只是沒想到呆頭鵝直接拎了一桶汽油來,完全不解風情;試了一次兩次都失敗,卻讓她對這老實男人越看越順眼,最後想方設法的終於騙到手!!
如何整治家裡呢?因為覺得爸整天閒散無事做,就提出共同分攤家事:爸每週一次整理店裡的回收空瓶,家裡的垃圾兩天倒一次;剛開始爸跟我們抱怨這個媳婦指揮他做事,但下趟回家卻發現他老人家已默默的接受指令。
說好的雙胞胎呢?生了小妮子後就沒再有孩子,她說因為阿達不夠"賣力",所以沒辦法一次雙胞… 是誰說要"連著兩次"才有機會的…只能說拜託弟媳你別再拐騙我這老實的弟弟吧!!
看似個性大不相同的兩人怎能如此合拍,結婚十幾年不曾聽過他們吵架;我問阿達是如何能做到,他給我一個相當有說服力的說法…
"因為我不敢!!"
他倆夫妻間日常的趣事不斷,姐姐我好生羨慕,因為他們建構了我夢想中,溫暖家庭的模樣;看著兩人逗嘴相伴,真的慶幸阿達能遇上妙妙,這樣的好女孩完整了人生,讓曾經對愛情不再相信的我有了期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