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嗎
那次告別過後約莫一年半,我又參加這體系的受訓課程,此次講師群沒有他,但他在同地方仍是有開課,我心想不會這麼巧會遇見吧。
墨菲定律就是如此吧,你越不想發生的事情,它就越會發生;就在課間休息時我來到茶水間,就這麼巧的碰見了!!本想裝沒事自然的轉身,但眼神都對到了,我也只好直視眼前的他。不得不佩服他,怎能隨時都顯得從容不迫,這麼突然的重逢,他還能神色自若的跟我打招呼。
『你好嗎? 下課後一起喝杯咖啡吧。』他像是遇見熟悉的老友般寒喧,而我卻盯著他的鬍渣,很不合時宜的想起那扎在我頸間的感覺…不小心讓心跳漏了一拍,我在回味什麼 !! 我偷瞄了他的手指,沒有戴著婚戒,那一起喝個咖啡也是可以的吧。
充滿咖啡香的環境讓我感到放鬆,先行入座的他幫我點了習慣的摩卡;有些熟悉的感覺在我們之間流動,我沉默不安的左顧右盼,而他卻是面帶微笑的看著我。
『那時候好像我們沒有好好的道別。』這語氣聽來輕巧不帶情緒。
『我…我以為那張紙條已經把話說清楚了…』與他相比起來我的聲音緊繃多了,強裝平靜卻在開口瞬間出賣了自己。
『是嗎?我以為這麼多年感情,應該還有好好溝通的餘地,沒想到一張紙就能切割乾淨! 』無法從這句話和他的表情讀心,嘴角像是笑著,眼裡卻有著說不明白的委屈?
原來我們一直存在認知的差異。
他說曾想打電話給我再溝通,畢竟四年多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能放,但是怕給我壓力想讓我多點時間思考,等著等著就錯過那時機,是不是再聯繫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我也覺得抱歉,當時似乎反應過激,可能年齡的差距還有當時的需求點不同,碰撞的結果就是不歡而散…Vincent強調他沒有不歡,只是不明白他是想實現男人強而有力的承諾,為我遮風擋雨,怎知我偏愛自己撐著傘暴風前行;這譬喻有些好笑又很貼切,我也不明白自己在倔強什麼。
我怎能告訴你,其實我有一點後悔,當我回想起你的好的時候!!
每當我受到委屈需要安慰,總會想起不管再忙再累,都聽我哭哭啼啼抱怨這世界有多麼不公平,然後再用不同的思維來引導我,終於讓我破涕為笑的你!!
只是現在說這些,也改變不了這結局;最後,Vincent伸出手說:我們都要好好的過日子,好好保重!!
猶如初相見時,我也大方的和他握手告別;是該放下了。
他說歡迎我再報名他的課程,會給我親友優惠的!! 『其實我對你的課一點也不敢興趣!!』這記回馬槍送你。
"你開玩笑的嗎?" "不,我很認真的。"
這次真的不再見了。
回家的路上心痛的要命,我也只能說這是自己的選擇,沒有後悔的餘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