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結婚了
  大約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吧,我們舊家附近的孩子們都會玩在一起,男生一國女生一國,帶頭的都是當時最會玩的孩子;有個住在巷尾的小女生應該只有小一、二的年紀,個性調皮愛玩很強悍,男生組的超怕她!
  那時沒什麼玩具,總跑到住家附近工地,旁邊一堆堆的沙丘是我們最愛,用水和著沙捏成沙球,然後就這樣男孩女孩互丟;這小女孩驚人的事蹟,是曾經把沙球裡包著小石頭,又硬又紮實的把另個男孩砸破了頭;也曾經用被狗尿過還有狗屎的沙球,遠遠的往蹲在一旁玩尪仔標的男生堆扔,把大家嚇的鳥獸散!從此她就多了一個綽號:高塞溜(台語)
  這個小女孩叫妙妙,在我們搬家那天,她一路追在車子後面,嘴裡不知嚷嚷著什麼,邊跑邊用沙球扔向坐在車斗的我和阿達;那時我們還很慶幸要搬離了,不然繼續住在這裡,這巷子早晚要被這女孩統治!!
  為什麼會提到她,那是因為沒想到在十九年之後,她會重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這個在童年記憶深刻的女孩,高○妙。

  阿達學徒出師後,在家裡附近租了店面,開了機車行專做維修/二手銷售;爸幾次回去舊家跟老鄰居泡茶聊天,也趁機幫阿達的車行打廣告,歡迎大家有需求可來光顧,妙妙就是這樣跟她阿爸來店裡的。
  會知道這件事,是端午回家的時候,爸突然聊起這事,問我還記得妙妙嗎?我只記得這名字和小時那調皮事蹟,但早忘了女孩的模樣。爸說妙妙長大了很漂亮,她爸提起還是單身,是不是要來幫阿達牽個線,兩個爸爸就這樣自己聊的開心,我轉身問阿達他卻沒什麼感覺,蹲在機車旁忙著修車,笑說沒有年輕女孩會喜歡做黑手的啦!
  後來妙妙真的跟著她爸來過幾次,還買了阿達賣的二手機車;只是不知是有什麼問題一下無法發動,一下又騎車有異音,讓妙妙常常顧路邊,只能打電話讓阿達過去救援;後來要保養換機油驗車什麼,她來店裡的次數變多了…這些都是我們回家的時候,聽爸聊起的日常瑣事,我和媽也只是打趣的笑阿達,有沒有考慮認真和妙妙交往發展看看;每次阿達也只是憨笑沒答腔,不知這純情小伙子的春天何時到來。
  直到年底回家的時候,聽到阿達害羞的跟我和媽說:『我們要結婚了!! 』什麼? 誰跟誰要結婚了? 『我和妙妙要結婚了!!』我嚇得嘴張大的閤不上,媽的反應和我大不同,聽到傻呼呼的兒子要結婚,笑的合不攏嘴。
  實在很好奇的抓著阿達問,這是個怎樣的故事,怎麼兩人會閃婚?都沒聽到什麼交往就直接跳過了?阿達笑著抓抓頭,他說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快…
  原來有過幾次接觸的兩人,在妙妙爸的推波助瀾下,她對這個老實男人也頗有好感,雖然彼此對兒時的記憶很模糊了,但這也成了兩人聊天的話題,聊著聊著就產生感情;有天妙妙又來店裡幫忙收錢顧店的時候,有客人帶著雙胞胎進來,阿達脫口說自己很喜歡雙胞胎,很希望以後自己也能有這樣小孩!!
妙妙說:『我弟弟們就是雙胞胎,我媽說我以後也會生雙胞胎。』
  這句話像是啟動了什麼的開關,阿達真就這樣信了?心裡有了怎樣的觸動不得而知,只知道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這適婚年齡兩人就為了要生雙胞胎,所以在某個很平凡無奇的日子裡,沒有什麼準備計劃的阿達問妙妙:「你…想當李高○妙嗎?」聽到這裡我真的要大力的讚賞,我的弟弟這樣好膽識竟能如此直白?天知道你怎會想到”冠夫姓”這樣的梗來求婚呀?
  也許真是上天注定的緣份,沒有太費力的這事就成了,一直以來單身純情的阿達,我在失戀後不久就找到一生的幸福,歡喜成家了~2008年過完元宵不久,阿達迎娶妙妙,我們沉悶的家中有了新成員,也帶來不同的氣象。
  不改兒時女漢子的性格,成為老闆娘的妙妙持家有方,不止白天在店裡幫忙,回到家還能打理的井井有條,兩個男人住一起什麼本都隨便能過就行,在妙妙的新家規整治下,不僅阿達慢慢有了存款,就連一向大男人的爸都開始做起家事。
  原本不愛回家的我和媽,也因為多了這有趣的媳婦,回家的次數多了,三個女人擠在廚房做一桌好菜,大家開心吃喝聊天暢言,是我沒想像過的和樂景象。
  看著他們甜蜜的模樣,我也期待著哪天能出現讓我不顧一切,就是想和他成家共度餘生的男人,那是不是我也能如此幸福呢?
  這一等就過了快六年的空窗,雖然有過曖昧對象,爸也一直從老鄰居拉線介紹兒子們,但是那緣份就一直未到。
  2009年我離開做了八年多的工作,在朋友的推薦下進入不同領域,人生新挑戰開啟的同時,也遇到改變我人生的那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