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見不再見
  隔天一早我跟Vincent說工作沒做完要去加班,他不疑有它的說要送我去,我說不用等等要先去別的地方買點東西,臨走前Vincent深情的抱著我,在我耳邊說著:「愛你~」,他要我回家跟媽提結婚這事,看什麼時候方便他來正式談婚事。
  回到家我沒心思想要怎麼跟媽說這件事,只是很疲累的躺在床上;把手上的戒指摘下來仔細瞧,這戒指的戒圍怎麼這麼剛好,不大不小的套住了我,內圈還刻有小小的“V♡T”我們英文名的縮寫,這是他早就準備好了吧;可是,我準備好了嗎?
  回想交往這幾年的點滴,好像真的是我期待的婚姻生活,可是橫在我們之間女孩的事又該如何處理?而我對他的不信任似乎也變成感情的破壞者,大大小小的事情總能讓我自己胡思亂想的…不敢開口問,只能自己扎著自己心煩。
  下午媽回家的時候看我在床上躺著,覺得奇怪的問我今天怎麼比較早回家?我睡得迷迷糊糊沒能好好回答;手上的鑽石太亮眼,媽看到了,「他跟你說要結婚了?你答應了?怎麼不先跟我商量一下!」有點小抱怨覺得我先斬後奏;我無力的坐起身跟媽說,「我還沒答應是他自己套上的。」我真的是被動的!
  媽看我這表情,繼續問:「那你看起來沒有很高興?是不是你不想結婚?」真的什麼都瞞不過媽的法眼;我點點頭又搖搖頭,還沒想明白。
「結婚不是在扮家家,你如果沒有要嫁人家就說清楚,不要把自己亂嫁掉,幸不幸福你看我這樣還看不會嗎!」媽掐著我的臉,不是生氣是心疼,她擔憂著。
  後來我沒有打給Vincent,他覺得奇怪但又說不上來,晚上的聊天也不再熱絡,他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沒跟他說?「我…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誠實告知我現在的心裡很亂,這事情來的突然我還沒想清楚。
  Vincent要我別想太多,把一切交給他就好了;因為是二婚所以沒打算要大型宴客,家裡也沒長輩了,應該只會請親友吃個飯,如果我想拍婚紗可拍基本組數那種,至於蜜月的話地點就讓我選定,只是不要在年底因為工作很忙不好請假;在電話那頭的他述說著對未來規劃,包括婚後我就把工作辭了他來養家…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插嘴問:「為什麼我不能工作?」Vincent說他一直希望回家的時候是有盞燈在等著他,有飯菜香和笑語聲,以他的收入來說養家不會是問題,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在家當個幸福的小婦人就好。
這聽來很美好但卻不是我想要的。
「可是我想繼續工作,我必需要有收入,我還要養我媽,我也還在存錢買房,結婚後這些可以不要改變嗎?」我也有我的未來規劃,不是這樣被安排的。
「所以,你是說結婚後不能放棄你的工作,那這樣和我們現在的相處有什麼不同?你說要養你媽,那結婚後你不是應該以我們的家庭為主嗎?我們也會有自己的孩子呀,到時候你怎麼有辦法兩邊都顧的來?」Vincent對於我的想法並不認同。
「更何況你不是還有弟弟嗎?總不能把媽媽都丟給你照顧吧!」這句話像個雷一樣的轟在我頭頂;你說什麼都可以,但只要牽扯和我媽有關的事情,我的忍受度很低!我對她的孝心不容你質疑!
「不然,我們再等幾年,過幾年房子買了有安排我們再結婚好嗎?」我試著退而求其次的和他溝通,顯然他無法接受我的想法,覺得我沒有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考慮;「我的年紀已經不容許我談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愛,我和女兒需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而不是一個約會對象!」這句徹底的讓我心涼,你怎麼…可以對我說出這樣的話!!
「你也三十歲了,結婚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你媽媽對你的恩情再大,我也不相信她會希望你用一輩子的幸福去回報!你想清楚我說的!」Vincent給了最後的重擊,我無言的掛斷了電話。
我真的不適合結婚吧,我還放不下媽,我也還沒自信能當個賢內助,只照顧家庭而放棄工作,那這一路走來我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只為了成就你對未來的想像嗎?
原來我曾經以為的愛情模樣,在黑夜裡閃閃發亮,是我的淚光。

已經思考,沒有再多的猶豫,當週我就挑了他不在的時候去了家裡,把洗好散在床上的衣服都疊好,廚房的杯子也洗好放架上晾乾,曾經兩個靠在一起是個愛心圖樣的對杯,我想也沒有留著的必要;帶走關於我的一切,環顧這我曾經以為會是我下一個家的地方,我用心過我努力過,但終究沒能留下。
摘下的戒指和鑰匙,一起放在餐桌上那個愛心水果盤,留下給你最後的字條:「再見,不再見。」
三十歲的我,還是期盼下一次的幸福來臨。

電視演的都是騙人的,怎麼可能灑脫的拎著皮箱就離開,一路上我哭得狼狽還把東西散在樓梯間;以為走樓梯會比較帥沒想到箱子滾下樓。(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