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當世界遺忘了我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有一個鬼,出沒我的狼狽,他說,狂歡的人不怕天黑。—— 艾怡良 早晚
  走在人行道上,看著又變弦月的月亮,幾朵雲在周圍飄移,天色已染上了深藍,底部還有一些夕陽的餘暉留戀在地平線間,幾顆在都市光害中還能看見的星星,如此的閃亮。一旁的車迅速閃過,腦中不禁也隨之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全世界都遺忘了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那是一種自由和灑脫,因為已經被遺忘,便不會被既有的束縛給綁架,無人問津。我想,那是一種對失去的無懼和無感,似乎不會再有身上的牽掛,已經沒有應該要被記起和懷念的期望,所以更無畏懼一切成空。我想,那也可能是一種放鬆和豁達,與一切再無干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