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阿嬤ㄟ超補四物飲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什麼別的事,跟著我唸幾個字,山藥 當歸 枸杞 GO,山藥 當歸 枸杞 GO,看我抓一把中藥,服下一帖驕傲。—— 周杰倫 草本綱目
  氣虛體寒的我,受盡了每個月必須經歷的折磨,阿嬤看著窩在沙發上捂著下腹的我,皺著眉頭搖了搖頭,便轉身進了廚房開始東拿西拿,沒多久,一股濃厚的中藥香便圍繞在廚房,也飄散到了客廳沙發上我的鼻腔。
  當歸、熟地、白芍、川芎、枸杞、紅棗,阿嬤一邊將各種中藥材放入鍋中,一邊口裡唸著:「這是300塊最好的,妳給我全部喝光。」,聽到這句話令我不禁又哭又笑,本就討厭中藥的我,看見眼前這一鍋烏黑的四物飲,又是倒吸了一口氣。阿嬤接著將帶骨雞肉切塊放入鍋中一同燉煮,一小時候,雞肉都上了色,中藥的精華濃縮在湯底中。
  入口先是一陣微微苦澀,到了喉頭卻回甘出紅棗的香甜,順著食道溫暖了身體,用筷子將雞肉夾起,那雞肉已經被燉煮的骨肉分離,軟嫩帶點中藥的香氣。這一口喝下,將我對中藥的印象徹底洗刷,也許長大的過程也正是如此,總會有些苦,但苦後也會回甘出甜味,學習著接受苦的磨練,洗滌出人生的甜味。
--阿嬤ㄟ超補四物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