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重拾投資與寫作#2023W13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喜歡寫, 邀請您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 用生活體驗取代滿滿乾貨。
您好, 這是 ⟪Re:LKW75⟫ 週報第 1 期 (#2023W12), 在每一個週末, 從三個不同的角度, 用最貼近當下的思考, 為人生增添更多可能, 邀請您暫停 5 分鐘, 留給閱讀。
您好, 這是第 1 期 Re:LKW75 電子報。
或許這跟您之前訂閱的想法不同, 的確改版了, 但更貼近我想分享的。 歡迎閱讀, 分享給朋友, 隨時都可以退訂喔!
停刊許久, 因為自己正在思考寫作, 到底該寫什麼, 又如何讓自己可以往下繼續寫。
一方面學著原子習慣所說, 減低寫作這件事情的摩擦力, 所以我轉換了網站平台, 改變電子報系統, 梳理排版概念, 但總覺得離順暢寫作, 仍有一步之遙。
如果差很遠就算了, 但因為就差這麼一點點, 內心總是縈繞這個困惑, 揮之不去。 後來漸漸發現, 這些系統, 都只是降低 「公開發表」 的摩擦力, 這些跟寫作的關係還有點距離。 這就把我拉回了一個主要命題, 寫作的摩擦力是什麼?
忽然覺得寫作變成了一件難事, 所以停下了一段時間, 直到最近找到了新的體悟, 發現書寫本身就是一種生活型態。 透過書寫我正在紀錄自己的生活, 寫作的困難, 在於對生活的無感。
這樣的推理脈絡, 就得出了這個恐怖的結論。 原來生活已經太久都在 「自動導航」 的情況, 似好也壞, 沒有起太大的漣漪, 卻也很少興奮與開心。
書寫這個工具, 正好像是雞生蛋, 蛋生雞。 對生活有感, 就會有迸發的靈感, 驅使自己不得不寫; 對生活無感, 書寫帶來一種滿足, 透過習慣重塑生活。
所以, 我重新開始書寫, Re:LKW75 第 1 期於焉誕生, 以週報的方式呈現創富、 身心與生活三個層面。

💰 創富週報

重拾投資, 是我給自己今年的一個目標, 過去我總會跟自己說:「好好上課, 充實自己, 就是最好的投資。」 後來我發現, 這句話只有一半對。
月初, 去了一趟東京, 睽違三年多的時間, 上一次回國是從東京出發, 這一次的出國是從東京開始。 人在異地, 特別會有許多新的思考與感受, 更加深了投資的想法。
旅行的途中, 我感受最生的就是, 人需要一種底氣, 讓我們能夠在各種環境中, 處之泰然。
以前總覺得是要 「有錢」, 後來漸漸覺得充實自我才能培養底氣, 最後終於知道, 兩者都不能偏廢, 有知識以及金錢, 才能真的為人生創富。
上週金融市場仍然是風生水起, 全世界除了通膨這個大魔王外, 銀行的流動性風險也來參一腳, 很多人都在說是 2008 年的金融海嘯的感覺。 目前都還是霧裡看花, 但至少我很開心自己已經開始投資。

💪 身心筆記

週一 3 月 21 日 「春分」 正式來到, 不論是在東方命理的八字, 或者西洋占星之中, 春分都是新一年度的開始, 也象徵春天正式來臨。
雖然不會像西曆或者農曆新年, 有濃濃的過年氣氛, 有許多不同的儀式需要進行, 但從社會的運作上, 反而更能看即將邁入新篇章。
春天, 草木迸發, 新芽出土, 也是花朵類準備旺盛開花的時節。 草木的旺盛, 相對應在身體就是 「養肝」 的季節。 這對現代人來說, 必要但又相對的困難。
最好的養肝時間是每天晚上 11 點到隔天 1 點, 以前或許好些, 但現在要在這時間真的休息, 想必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挑戰。
這也是時節、 身體與生活有趣的地方, 總是會給我們一些挑戰, 提供我們選擇的機會, 並提醒自己好好的去面對。 在這個新春時節, 或許停下來想想, 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地方, 換個方式找找答案。

🔍 生活體驗

跟自己內心不斷對話的一週, 週日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 讓我更知道轉型是一件多的正常的事情。
我之前並不認識 Selena, 也沒有看過她得文章以及訪問, 只是剛好 vocus 的電子報推薦了她的作品 ⟨談個人品牌穿透力:你不必特別,但你必須「懂得」⟩, 第一次看了一半, 非常共感, 停頓下來, 重頭再讀。
每一個成功的人, 都會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無法複製別人的故事, 但若從別人故事裡面, 看見一點當時的自己, 就已經是非常大的收穫了。 很長的心路歷程, 這是一個不斷進化的過程, 所以總不會有終點, 但至少可以從起點開始往前邁步走, 希望您喜歡改版後的電子報, 也歡迎你直接按下回信的圖示, 有什麼想說的話, 歡迎隨時讓我知道。
下週見!

👇 追蹤 LKW75 的閱讀、寫作與生活👇

更多請前往 🌐 Website|📮 Newsletter|💬 LINE|🖼️ Instagram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下班後的創富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