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嬰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麗嬰房在我小女孩的時後是很熱門的,在比較熱鬧的購物區轉角一定會看的到。 那天偶然看到它的水藍色小象商標,腦中想起很久很久的一件事 應該是7歲8歲 吧!那姐姐也不過9歲10歲
媽媽有一個時期常常帶著兩個托油瓶晚上去逛街來添加生活中的一點趣味 有時後和別的阿姨一起逛 有時後只有我們母女三人
對小女孩來說
陪媽媽逛街是一件很無趣的事

媽媽和朋友拿著攤子上的衣服往身上比劃試穿或是挑選物品時
我和姐姐的工作是站在不會擋到人潮的旁邊看管已經購買的物品
然後臭著一張臉無聊的等著媽媽結束,我們可以移往下一站
那個晚上,兩個臉超臭的小女孩終於在麗嬰房的1F等到有選擇障礙的媽媽回頭走向樓梯旁的我們
才發現剛剛在新東陽幫別人代買的兩袋肉鬆和肉乾不在我們的腳邊
我不記得媽媽有大聲斥責我和姐姐
只記得媽媽和她的朋友大聲表達驚慌下開始猜測一定是剛剛在人群中哪個經過且行逕乖張的婦人順手牽羊摸走的
我記得那時後我覺得好慚愧,想那兩袋一定很多錢吧!我竟然沒有看好!

有些事不曉得什麼原因會留在記憶裡很久很久,也許是那兩罐那時候視爲人間美味的新東陽肉鬆,也許是麗嬰房裡來來去去搶購的媽媽們,也許是腿很酸想坐下來的感覺!!!
    Theresa Chen
    Theres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