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長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統計
平均壽命
高於五十
少於一百
在車陣
生命盡頭
時速五十
或者破百
在風裡
在歌聲
在文本
在世人閱讀的眼底
轉生異世界的距離
生命
短得令人出奇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跌落神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島上的新聞無限輪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個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不在的星期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雄氣短小人氣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怕出身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海鷗食堂》從赫爾辛基的日本小食堂,尋獲生命中的溫度與力量在赫爾辛基這座北歐城市的一角,一家小小的日式食堂散發著獨特的人情味。《海鷗食堂》這部溫馨的電影,描繪了日本女主角幸江在異國他鄉開設小食堂的故事。是一部充滿溫情和感動的電影,不僅教會人們用幽默、從容自在的心態面對挫折,更啟發我對於生活的感悟,讓人更加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Olivia Tsai
2024-05-10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走在療癒的旅程中,每個靈魂都值得溫柔以待,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就如同此刻的你⋯⋯🍀🍀🍀fumi老師:❤️❤️❤ 🥰🥰🥰今天的能量場域很美💕💕💕 🥰🥰🥰聽著同學們分享上課前一週的自我覺察,有的同學說有聞到艾草的味道,有的同學說這段時間心情比較平靜,有的同學說前一晚睡得非常好,所有的覺察都是很好的💕💕💕,這是療癒自己踏出的第一步。 🥰🥰🥰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15
寫作初衷丨透過網路平台,記錄生命中感受的溫度我喜歡寫東西,因此自小就有著記事的習慣。 從小到大收在櫃子裡的小筆記本很多,學生時的週記、出社會後的小日記,裡頭記載著多年來的大小事。偶爾回頭翻閱,發現對生活產生的疑問已隨年紀減少,但增加的反而是對人生的茅盾。 不過漸漸地我也接受,人生擁有茅盾可以是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12-07
生命的長河。前兩天難得的女孩們都在家晚餐,飯後久違的圍坐著聊天。 我聊起爸媽來訪十天間,跟我爸媽的一些對話,拿出來跟女孩們分享,也同時讓她們知道我的一些想法。 是關於兩年後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11-30
懂,是生命的一種溫度...懂,是生命的一種溫度... 距離的遠近, 妨礙不了心與心的對語, 阻隔不了魂與魂的相吸。 穿越時空的心音, 總是讓人悸動, 流在眼角的熱淚, 總是讓人心疼。 因為有人懂, 情懷可以訴說, 痛苦可以釋放。 因為有人懂, 孤單時有人相陪, 無助時有人安慰。  懂, 是世界上最溫情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3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閱讀短評 | 願我們都能再理解彼此多一點點【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 這本書是2018年出版的,早在出版的那年,我大學剛畢業去加拿大前,就閱讀過了一次,那時候我也有在手機裡寫下短短的心得。 那時候的我是這麼寫的: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對於宗教,我好像一直抱著一種避而遠之,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8-14
不要臆測生命的長短點點星光 台中西屯區的夜景 照上了車窗,映在妹妹身上 我的心情也平穩了許多 「我們身為主人,該做的就是讓他不要這麼難過、不舒服,幫他舒緩各種症狀,沒有留下遺憾就好了。」 「不要臆測生命的長短,還有生命的各種可能,妹妹活這麼久不就是你最好的例子嗎」(豎起大拇指) 還記得幾個小時前,世界像是毀滅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6-16
【生活哲學】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讓主控權不斷擺動,彼此從關係中獲得舞台,讓感情不處於波濤不興的狀態。 真正的快樂來自坦然自在的心態,不是接受外在事物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6-06
比生命更長久的事 曾經有一個研究訪問許多八、九十歲高齡長者,問他們假如可以重新回到年少,再活一次,他們會有什麼改變?  結果大多數人都表示:「我會多做一些在我死後仍然可以延續下去的事。」的確,面對生命最後,總會希望不是白白來這世界一趟,做過的一切都隨風而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那麼我們曾經存在跟不存在,這世界都沒有任何
avatar
李偉文
2021-03-03
與孩子的對話:生命的長度孩子長大後,也許會忘記在一個秋日午後,媽媽曾經跟他們說過 Tony Hsieh 的故事;他們有一天或許也會像年輕時的我,掉進追求成功的兔子洞 (Rabbit Hole) 裡,就像這世界上的許多人。 但是,我希望他們終究會找到回家的路。這條回家的路,是我和他們的爸爸從小到大淺移默化下給他們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cardinalbaby紅媽矽谷育兒日記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