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長河。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難得的女孩們都在家晚餐,飯後久違的圍坐著聊天。


我聊起爸媽來訪十天間,跟我爸媽的一些對話,拿出來跟女孩們分享,也同時讓她們知道我的一些想法。


是關於兩年後的安排。


其實再不到兩年後,小女孩就高中畢業了,接下來她會到哪裡去唸大學,我們畢竟也還毫無頭緒,所以我在過去十天裡曾告訴我爸媽:「我只能說我能確定的是,在未來兩年內,我過得生活就是你們來訪這十天看到的生活,不會改變。」


而至於兩年後,身份是不是下來了(不確定到那時移民監的天數夠不夠達標)?!我要不要再陪著妹妹唸大一,一併等大女孩大學畢業(她大四)?!還是就要回台灣,我都還不確定。


但如果隊友的工作穩定,可是台灣四個老的需要人,我還是有打算一個人先回去的。


當我分享這些對話時,女孩們抗議了。


她們說:媽咪我覺得你這樣不對,你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照顧我們陪我們,然後等我們長大了你還要回台灣?那你什麼時候才要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且我不希望我們一家人分好多個地方。」大女孩又舊話重提的這麼說了一次。


我向她表達了我的感謝之情,也跟她說明解釋了我的感受。其實一切都還是未知之數,我們只是先說說聊聊彼此的想法而已。


但是心裡還是隱隱覺得有些感動。


她擁有了我想擁有的父母

而她長成了我希望自己長成的樣子

或許在生命的長河裡,這才是我不經意留下的意義與價值。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