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馬拉松追劇:《實習醫生》第七季(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一天我竟然夢到我出現在一個幫動物安樂死的地方,但有隻鱷魚麻醉後,不但沒昏過去,還直直衝向我,我急忙抓起手術刀,先劃開胸腔,對著露出還在跳動的心臟,直接一刀切斷主動脈,鮮血噴出的剎那,我就驚醒了。
第一集傷口復合容易,但心理創傷則沒有癒合時間表。https://www.typc.mohw.gov.tw/?aid=512&pid=0&page_name=detail&type=0&iid=137
第二集克莉絲汀蒂娜和杭特結婚,凱莉和女伴準備正式同居,雖然梅若迪絲還在看心理醫生,德瑞克用超速駕車來化解壓力,但他們慢慢走出來了。
第三集本集來了個新面孔,德瑞克的小妹,原來他妹妹竟有段黑歷史,讓美夢醫生恨她恨到牙癢癢的,也不太想搭理她,但結尾不意外,還是照樣來個大合解。
第四集本集重點梅若迪絲因子宮肌瘤恐難受孕,而被婦產科醫師稱為「有敵意的子宮」,有個舞者本來需要截肢保命,最後改採先取出罹癌的腿骨,化療結束再植回,讓芭蕾小子將來仍然可以做出各種精細的腿部舞蹈動作。
梅若迪絲:「不論好壞,我們總能找到方法超越生物本性,當然,風險就是...」
Meredith "For better ir worse, we find ways to become more than our biology. The risk, if course..."
第五集本集活脫脫就是一門談判行銷學,重回主任大位的理查,要各科提案報告,爭取一百萬元的醫療經費。此外,所有年資滿四年的住院醫生,同時也獲得職位上的晉升,大家急於用各種方式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一場角力戰自此開始。
第六集從影片一開頭,我就發現畫質和取鏡方式不太相同,原來是西雅圖醫療電視台針對醫院槍擊案後續的相關報導,主題為復原之路(Road to Recovery),整體以類似於記錄片方式呈現,因此每個與搶案相關的人都入鏡了。看了這一集,我才知道原來重機(Motorcycles)在醫院體系又被稱作器官捐贈機(Donorcycles)
第七集開場就看到杭特如何運用一百萬的經費,透過一堆受傷的假人進行模擬創傷急救演練,目的在讓所有住院醫生熟悉緊急救護的重要性。克莉絲汀蒂娜也在主治醫師親取欲移殖的肺臟時,獨自主導病患的術前照護與急救過程,但結尾時她竟然決定要辭職!
第八集住在VIP病房是位能左右中東政局的病患,需由德瑞克、杭特和奧泰蒂主刀,才能拯救他的性命;接替亞利桑納醫師職位的新兒科主任史塔克,對卡瑞的態度非常不善,甚至還盗用卡瑞的治療方案,唯獨搭檔替他講話。
第九集什麼!克莉絲汀娜的新工作是酒保!新兒科主任繼續扮小人,但這次為難的是梅若迪絲。
第十集 貝利醫生也來辦比賽,透過不同的術後照顧方法,研究出最佳的治癒瘻管併發症的方法;而克莉絲汀娜讓自己走家門的方法,竟然是和德瑞克去湖上釣魚。
第十一集校園發生嚴重槍擊案,克莉絲汀娜碰巧就出現在案發現場,先協助緊急開胸之後,一起隨著救護車,重回急診室和開刀房。
但經目擊證人的說詞佐證,克莉絲汀娜急救的人,竟是槍殺數十條人命的兇手,於是護士和醫療助手紛紛憤而離去,只剩蒂娜和克莉絲汀娜在手術房中,和死神拉扯著。
看來這一天就是杭特的創傷急救訓練計劃的驗收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